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天拓咨询
9886 0

[咨询文摘] 2013年加快中国再生资源行业发展的对策建议探析 [推广有奖]

大师

5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6062 个
通用积分
71.3957
学术水平
80 点
热心指数
76 点
信用等级
51 点
经验
77772 点
帖子
6377
精华
0
在线时间
78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4-11
最后登录
2018-7-3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一、制定行业准入标准
经过多年的发展,再生资源行业由于缺乏统一的行业准入条件,行业发展参差不齐、地区之间差异较大,一些规模小、技术水平低、资源利用率低、二次污染严重的企业依然存在,严重影响了再生资源行业的整体发展,因此要依据国家节能减排、资源保护等政策,抓紧制定再生资源行业的准入标准,坚持ZF宏观调控和市场经济相结合,逐渐淘汰一批资源消耗大、能源消耗高、污染严重的小企业和“小作坊”,培养一批技术先进、污染少、资源消耗低的规模企业,带动行业的整体进步。
二、加大行业投融资力度
集中力量,加大对再生资源回收体系建设和产业发展的资金投入力度,加大对再生资源重点产业、重点基地、重点项目的支持力度,建立健全投融资支撑体系、产业配套支撑体系和创新支撑体系,全面推进再生资源产业转型升级和科学发展。当前,再生资源领域应建立ZF投入、企业自筹和社会投资以及其他投资相结合的多元化投入体系,为再生资源产业调整结构、优化升级、加快发展、培育新兴产业、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提供资金支持。
一是ZF投资支持再生资源重点区域、重点项目建设;支持再生资源领域公益性、基础性的建设项目;支持再生资源产业的研发创新、成果转化,推广应用的项目。通过ZF投资,引导和带动民间资本、社会资金向再生资源领域进行投资,逐步实现从ZF投资拉动为主向社会投资拉动为主转换。
二是建立再生资源领域的创业基金、专项基金和产业投资基金,为项目启动、技术改造、产业发展提供资金支持,重点支持一批具有代表性和关键性的科技研发、技术推广及产业孵化项目。
三是建立ZF支持的信贷担保公司,形成信贷担保机制,为再生资源回收利用、深度加工、技术创新和园区建设提供信贷担保的支撑。
四是拓宽融资渠道,完善直接投资环境,开辟直接融资渠道,构建多层次、多功能的资本市场。
三、建立多层次的人才培养体系
建立高等教育与职业教育并重的综合性教育培训体系:在高等教育中,重点培养既懂专业技术又懂工程管理和战略策划、规划协调的高级复合型人才;在职业教育中,要加强对基层回收人员及管理人员从业技能的培训,通过建立培训基地、加强师资力量、统一培训教材、提供实践场所,针对不同人员的素质状况和技能特点进行有针对性、专业性和多样化的培训,提高从业人员的综合素质,增强就业能力。
四、加强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统计制度
再生资源回收统计工作是一项重要的基础工作,是对再生资源行业进行管理和决策的重要支撑,因此要把再生资源统计工作需要从基层抓起,研究和建立适合再生资源发展的统计制度、统计方法和考核办法,将再生资源的回收利用统计依法纳入国家统计体系中。
五、扩大对外开放
再生资源行业应从不断加强中外技术、资金合作,逐渐扩大再生资源进出口贸易。首先,对于一些能够推动再生资源行业发展的项目给予优先立项和重点支持,拉动项目建设,提升产业层次,促进体制机制创新、推进经营方式转变、构建新型管理模式,发展新兴产业,培育新的增长点。其次,要坚持标准、严格程序,扩大再生资源进口,增强再生资源获取能力,使再生资源企业实现规模生产、产出规模效益。
2013年加快中国再生资源行业发展的对策建议探析 http://www.tianinfo.com/news/news4363.html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对策建议 再生资源 行业发展 产业投资基金 产业转型升级 资源 市场经济 宏观调控 科学发展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8 2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