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ChenY125
617 0

[生活百科] 假日省钱的9个办法 少用信用卡春节尽量别旅游 [推广有奖]

  • 2关注
  • 1粉丝

学科带头人

2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52 个
通用积分
0.1200
学术水平
5 点
热心指数
8 点
信用等级
4 点
经验
48836 点
帖子
1120
精华
0
在线时间
1035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3-7
最后登录
2015-6-7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春节大采购,钱花得最快。但只有账单和银行账户余额知道后悔有多深:多去餐馆吃几顿饭;被促销广告吸引进了商场买一通;就算你忍住了不出门,购物网站上花的钱也未必比商场里少。

如果比起停止增加的存款数字,你更在意购物消费给你的享受,那么请快速翻到下一个栏目,但如果你真的想在2013年控制自己,我们有9个省钱的方法提供。

交换信息,这很重要

需要收集的信息主要有两种:折扣信息和闲置信息。

陆晓勤购物的省钱诀窍就是购物前在网上收集商圈打折信息。名品导购网、篱笆论坛、ONLYLADY上有各个城市各大商圈的购物打折信息。信息细致到哪些品牌以什么方式、多大的折扣打折,筛选以后再根据习惯和需要选择几个主要目标去淘。她还关注了很多品牌的官方微博,目的是随时接收各品牌的促销信息,选在优惠促销的时段买。

闲置信息则需要经常和朋友交流。对方闲置不用的物品可能就是你需要的东西,你闲置的东西可能别人也正打算买。交换流转一下,既能解决闲置问题又能省钱。

在商场拼卡

这个办法也需要你的朋友圈做基础。很多服装、鞋帽、电器、零售品牌甚至是美发店,有的持会员卡消费可以获得积分,有的要预先充值才有折扣,有的根据已购该品牌商品的总额享有不同的额外折扣。但仅靠一个普通家庭的消费能力,大多数卡上积分都少得可怜,只能享受很小的折扣。

好在大多数凭卡积分消费只要报出会员卡号或电话号码就可以有会员折扣价。如果在朋友圈里共享各种品牌的会员卡信息,消费额和积分都能快速地积攒。卡主享受积分返利,其他用会员卡消费的人享受更低的折扣。每个人持有的会员卡都拿出来共享,所有人都能用最低的折扣买到更多种类的东西。

带上购物清单去超市

嫌购物单太麻烦?这可能就是你在超市越买越多的原因。

不带购物清单去超市,就只能“超市里转一圈,看到要买的东西自然会想起来”。但这样你必须尽可能走遍超市所有区域,你走过的货架越多,中招的机会就越大。超市里也有很多冲动消费发生。

你最容易拿到手的是商家最想卖的,但它未必是你清单里想买的。通常销量最佳的物品摆放位置就在顾客视线平行处的那一层货架。一眼看过去没找到要买的东西,注意力却被其他商品吸引,容易不知不觉越买越多。

你只有带上事先列好的购物清单,才能把随心所欲的采购习惯限制在一个个任务条目里,最大可能地只买必需品。

少用信用卡

信用卡在个人小笔资金周转上的快捷和方便确实无与伦比,但刷卡半个月至1个月,账单才会告诉你上个月一共透支了多少钱。换句话说,信用卡在控制冲动消费方面无所作为。

所以,到了有一堆物品要买的节日大采购时,信用卡更会成为你失控的帮凶。除非是要买较贵重的大件商品而你又需要周转资金,否则最好不要在这个时候刷信用卡支付每次几百元的账单。每次金额不大,刷卡的时候没什么感觉,但当它们变成一张信用卡账单的时候,你才能意识到上个月又花多了。

春节尽量别旅游

春节全家出游当然开心,尤其北方的寒冷、江南的阴冷都能在飞到温暖的海南、中国香港的时候得到舒缓。但春节出游的确不是个实惠的选择。

由于春运压力和长假因素,航空公司多数航线在除夕前后几天运输乘客的数量都较满,因此买到春节期间的特价机票的机会特别少,机票折扣不多。同样的情况也发生在热门旅游目的地的酒店房价上。所以,全家出游人数多开支大,最好利用年休假,选择淡季时以更低的折扣买机票和住宿——春节的时候最多6.5折的优惠票价,在平时只有3折。

网购?别买近期要用的

就算不出门,还是可以网上购物。但春节前后快递几乎都爆仓,所以,如果是急着用的东西或者是春节年货,尽量不要在依赖第三方物流网络的网站或网店购买。否则,你年前付款下的订单很可能春节期间收不到,必须多买一份,等到春节假期都过了网购包裹收到时,又变成闲置物了。

最好选择配备有物流配送系统的购物网站,才能保障及时送货。依赖“四通一达”这样业务量大的快递服务的小卖家,还是留在平时光顾吧。

记得光顾返利网站

徐玉2012年养成了通过返利网站的链接登录购物网站的习惯:买完东西能获得隐藏折扣,最后以返利的形式返还到个人账户。目前各大购物网站如京东、天猫、亚马逊等都参与了和返利网站的合作。

你只需要注册一个账户,多花几分钟的时间,从返利网站登录要去的购物网,就能享受返利。虽然每笔消费的折扣返利都不多,但由于它能把你所有网购交易的返利都累积起来,最终的结果也很可观。2012年徐玉就通过返利网站累计返还了300元。比较知名的返利网站有返利网、一淘等。返利可以直接打入支付宝账户。

用礼物代替压岁钱

过年时除了要拿出一笔钱孝敬父母,拜访亲友时给孩子的压岁钱也是一笔不小的花费:数目少了觉得拿不出手,数目多了自己又肉痛。其实稍微花点心思选几件礼物,既不失礼节,又不用花很多钱。买玩具等礼物,对孩子还来说还更实用。

少去一次餐厅,在家做饭

假期里家庭聚餐和朋友聚餐,吃饭花销少不了。而优惠价团购、现金打折券团购这样的方法在春节假期通常都无效。因为春节是餐饮行业在一年中的最旺季,客人最多最忙碌,它们的优惠券和打折券有效期多数会跳过春节期间。

最省钱的做法是自己做。200元勉强在中档餐厅里让3个人吃一顿,但自己动手就够一次家庭聚餐的花销了。实在觉得买、洗、切的程序太麻烦,可以买些半成品的配菜。很多饭店都有年夜饭的半成品套餐,能省下很多功夫,简单料理就解决聚餐问题。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信用卡 信用卡支付 第三方物流 返利网站 购物网站 购物网站 信用卡 打折信息 餐馆 促销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30 1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