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rbzdsf
578 0

[生活百科] 杂粮养生很流行 科学吃杂粮的饮食建议 [推广有奖]

  • 1关注
  • 15粉丝

学科带头人

7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
论坛币
8722 个
通用积分
2.0442
学术水平
268 点
热心指数
297 点
信用等级
232 点
经验
92545 点
帖子
1976
精华
1
在线时间
118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29
最后登录
2022-3-30

初级热心勋章 初级信用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初级学术勋章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时下,越来越多人有意识地将杂粮融入到日常饮食中,杂粮糊、杂粮粥、杂粮豆浆等。专家指出,多吃杂粮有益健康,但是吃杂粮也要讲究方法。
  时下杂粮养生很流行
  有句名言:“人吃五谷杂粮,才能少生病。”早上喝杂豆豆浆、中午吃杂粮粥、晚上吃杂粮饭,这一套杂粮养生法,被不少朋友纷纷效仿。

  一杯杂豆豆浆、一碗麦片、一个鸡蛋或者是一杯杂粮糊,里面有淮山、薏米、黑芝麻、核桃,在家用搅拌机打成糊,这样就可以成为一顿健康早餐。而中午和晚上吃的杂粮粥、杂粮饭,就是将红薯、芋头、南瓜等杂粮与适当的白米混合一起做成粥或饭,蔬菜、肉食则没有特别讲究。
  热衷杂粮养生的人吃杂粮的方法五花八门。除了打豆浆、杂粮糊以外,还有人将各种豆类配以中药材制成茶饮来喝。

  市场推出“杂粮方便糊”

  打豆浆、打糊、煮粥……制作起来挺麻烦的,于是市场上有商贩专门推出了打糊磨粉的服务。沃尔玛、华润等大型超市里,不仅有杂粮粉出售,还有现场磨制的服务。客人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和身体情况,有针对性的挑选一些材料现场磨制。还可以额外要求工作人员加入了核桃、枸杞。

  这种磨制成粉状的杂粮,包括有根茎、豆类、坚果类,品种很是丰富,除了一些可以生吃的品种外,其他一些品种还事先经过了烘焙。只要加入开水搅拌成糊就可以直接食用。由于方便快捷,受到不少人的喜欢。除了超市,一些菜场、综合市场里也有这种代客打磨杂粮粉的摊位。不少人一次就打上足够半个月、一个月吃的量。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五花八门 方便快捷 工作人员 五谷杂粮 沃尔玛 杂粮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