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cuitongcn
2495 0

欧洲利率待变 日本汇率转强(4月28日) [推广有奖]

  • 3关注
  • 50粉丝

学科带头人

9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2888 个
通用积分
1249.0862
学术水平
118 点
热心指数
249 点
信用等级
127 点
经验
342456 点
帖子
1365
精华
0
在线时间
384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3-26
最后登录
2024-4-12

cuitongcn 发表于 2013-4-27 22:30:31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欧洲利率待变 日本汇率转强(4月28日)


    风险资产市场,在充沛的流动性和疲弱的增长之间纠结,起伏不定。

    美国、欧洲和中国的增长数据均不理想,市场担心需求不足,大宗商品价格彷徨,投资者犹豫。另一方面,经济动力不足有可能放缓联储退出量化宽松政策的步伐,令欧洲、日本进一步放水,不仅债市上扬,股市也偷步。巨型企业盈利参差,牵动市场的心。一周下来,股市微升,债市走强,石油、黄金上涨,商品个别发展,日元兑美元屡试100大关不破。

    欧洲经济疲弱,尤其德国的领先指标显示,欧洲最大经济体也不能置身于欧债危机之外。增长动力和企业信心有所下滑。这令面临竞选压力的默克尔ZF不得不重新定位其在欧洲货币政策、财政政策上的立场。最近连续几位通常持鹰派立场的德国银行官员,暗示货币政策有进一步宽松的可能和需要。笔者认为,本周欧洲央行降息25基点的可能颇大,即使本周政策不动,六月底之前也一定会出招。欧洲的财政紧缩,已激起被影响国家民众的强力反弹,诚如巴佐罗所言,“财政紧缩已经达到政治极限”。但是,不解决财政上的入不敷出,但光靠货币扩张仍无法使欧洲走出债务危机。

    日元兑美元汇率,屡试100关口不遂,相信面临短期的回调压力。日本ZF第一阶段的政策目标已经达成,汇率跌,股市升,人望涨,现在需要观察这套政策对经济的效果,评估风险。同时,在政策宣示上该做的已经都做了,暂时没有必要再出极端政策。在世界其他地方增长放缓之时,日本的短期前景在改善,日元回强一段时间是可以想象的。

    本周焦点:欧洲央行的利率动作和美国的非农就业。在美国,联储周二、三例会,相信不会有任何实质性政策变化,连三月份部分成员的退出言论也因最近数据上的变化要降低音量。周五的非农就业,预料增加135K,好过三月份的水平,不过比起之前六个月的平均水平仍算偏软。四月份ISM将录得第四个月的减速。至于房屋与汽车销售则持续改善。在欧洲,欧洲央行的利率政策和德拉吉会后的记者会最引人注目。意大利估计本周会产生新内阁,另外下议院有一场信任投票。英国的PMI估计略弱,西班牙第一季度GDP也可能引发对其偿债能力的焦虑。在亚洲,中国的PMI最令人关心,料走疲。日本三月工业生产环比上升。

本栏每星期日在此博客刊出,周一9:30am主要内容会在央视2台交易时间中出现。以上观点仅为个人对市场的看法,并非任何投资劝诱或建议。                                             陶冬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量化宽松政策 季度GDP 欧洲央行 财政紧缩 货币政策 汇率 利率

已有 1 人评分学术水平 收起 理由
godd001 + 1 观点值得参考

总评分: 学术水平 + 1   查看全部评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