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fwu19
1288 3

[休闲其它] 香港「長毛黨」八次玩升降機立會報警 [推广有奖]

  • 0关注
  • 4粉丝

教授

6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604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8 点
热心指数
13 点
信用等级
9 点
经验
12975 点
帖子
929
精华
0
在线时间
157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12-1
最后登录
2013-6-1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在不影响別人的生活前提下自由民主才有意義,这些人只会用口说,但是事实一直在影响和是破坏,他人的生活和社会文明。

立法會行政管理委員會昨日一致決定,就上周四有人在預算案拉布期間「玩升降機」阻撓議員返回會議廳開會,涉嫌違反《立法會(權力及特權)條例》中的「干預議員」報警,是香港歷來首次。根據當日閉路電視片段,犯案者多達五人,當中三人懷疑是社民連主席梁國雄的議員助理,另外兩人亦疑為社民連成員或其支持者,而非梁國雄早前聲稱只有一人犯案及不涉及其助理。而且五人曾在長時間內,最少分八次按亮三部議員專用升降機內所有樓層按鈕,最少有五名議員受阻,令人質疑是有組織有預謀的行動,目的是促使立法會流會,阻撓預算案通過引發憲制危機。有關罪行一旦罪成,最高可判監一年。案件已交由中區警區重案組第二隊跟進調查,列作干預議員案,暫未有人被捕。

阻五議員湊數 翻查攝錄
立法會上周四審議《撥款條例草案》期間,三名建制派議員謝偉俊、陳克勤和姚思榮,先後投訴及證實有人在立法會「玩升降機」,阻撓他們返回會議廳「湊人數」,意圖令立法會因出席人數不足而流會,其中一次更是在流會前廿多秒才湊夠法定開會人數,當時有指「玩升降機」是梁國雄的助理黃軒瑋。但梁國雄翌日否認其助理涉案,指「玩升降機」者是一名支持拉布的社民連普通黨員,又否認行動是由該黨策劃。

秘書處翻查案發錄影片段後就事件整理報告,昨天提交行管會討論。消息指出,片段及報告顯示事件涉及至少四位社民連成員,其中三人懷疑為梁國雄的助理,包括曾向前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鄭汝樺「搶咪」的黃軒瑋,以及曾向「貪曾」前特首曾蔭權爵士「掟飯」的黃浩銘,另外兩人則是持訪客證進入立法會,包括一名林姓的社民連男成員及另一名男子。

五人涉案 入升降機撳勻樓層
錄影片段又顯示,五人早於當日上午開始「犯案」,每次都趁立法會就出席人數響鐘八至九分鐘、即還有六至七分鐘便可能流會時,多次於梁國雄議員辦事處所在的十樓進入升降機,按下所有樓層按鈕後再離開,前後「犯案」最少八次,涉及三部議員專用升降機。受影響的除了上述三名建制派議員,還有泛民主派的公民黨陳家洛及工黨張超雄。


秘書處測試 阻慢兩分鐘
秘書處曾特意測試升降機由十樓降至會議廳所在的一樓、有人及無人按鈕時所花的時間,發現若無人將所有按鈕按亮,升降機可在廿五秒內到達一樓,反之則要二分三十秒才到達。

立法會主席曾鈺成在行管會開會後會見傳媒,指閉路電視片段清楚顯示有多人刻意將升降機內所有樓層的按鈕按下,令最少五位議員花了比平時更多時間進入議事廳,認為其行為已違反《立法會(權力及特權)條例》第十九條的「干預議員」罪,故委員一致決定報警處理。但是他以案件進入刑事調查程序為由,拒絕透露涉案人士姓名或身份,但否認有涉案人士未成年。
受事件影響的三名建制派議員均歡迎秘書處報警。姚思榮認為,如有人「玩升降機」不止一次,足以證明事件不是無心之失,支持秘書處及警方嚴肅處理,查出事情真相。但泛民的張超雄則繼續護短,指「玩升降機者」只屬惡作劇,無必要報警。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行政管理 涉案人 支持者 未成年 升降 香港

平常心,平淡,平靜,修身为主。
沙发
1926314498 发表于 2013-5-5 16:46:3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回贴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

使用道具

藤椅
muybonito 发表于 2013-5-10 15:09:2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板凳
bbwcn2013 发表于 2013-9-1 16:26:3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流氓最能玩民主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