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ml8709
1065 0

[讨论] BI能为零售企业做些什么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1粉丝

副教授

39%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Power-BI 财务分析系统

威望
0
论坛币
285 个
通用积分
4.0962
学术水平
36 点
热心指数
37 点
信用等级
20 点
经验
11062 点
帖子
405
精华
0
在线时间
38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1-1-5
最后登录
2021-9-17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零售企业在经营过程中产生了海量的信息,这些信息蕴藏了丰富的经营视点和市场规律。怎样有效地利用这些宝贵的信息,让它们更好地为企业经营服务,成为了零售企业的一个迫切愿望和现实难点。
  
  目前,由于信息系统老化,许多企业的信息系统功能还单纯停留在普通的分析数据上,不能提供多视角的、有渗透力的数据,更不能提供具有预测性的、潜在的市场信息。而BI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一般零售业系统在分析上的不足。

  BI最常见的应用就是辅助建立信息中心,通过BI来产生各种工作报表和分析报表。常见的分析有:
  1.销售分析:主要分析各项销售指标,例如毛利、毛利率、坪效、交叉比、销进比、盈利能力、周转率、同比、环比等等;而分析维又可从管理架构、类别品牌、日期、时段等角度观察,这些分析维又采用多级钻取,从而获得相当透彻的分析思路;同时根据海量数据产生预测信息、报警信息等分析数据;还可根据各种销售指标产生新的透视表,例如最常见的ABC分类表、商品敏感分类表等。
  
  2. 商品分析:商品分析的主要数据来自销售数据和商品基础数据,从而产生以分析结构为主线的分析思路。主要分析数据有商品的类别结构、品牌结构、价格结构、毛利结构、结算方式结构、产地结构等,从而产生商品广度、商品深度、商品淘汰率、商品引进率、商品置换率、重点商品、畅销商品、滞销商品、季节商品等多种指标。通过对这些指标的分析来指导企业商品结构的调整,加强所营商品的竞争能力和合理配置。
  
  3. 顾客分析:顾客分析主要是指对顾客群体的购买行为的分析。例如,如果将顾客简单地分成富人和穷人,那么什么人是富人,什么人是穷人呢?实行会员卡制的企业可以通过会员登记的月收入来区分。没有推行会员卡的,可通过小票每单金额来假设。比如大于100元的我们认为是富人,小于100元的我们认为是穷人。现在老总需要知道很多事情了,例如,富人和穷人各喜欢什么样的商品;富人和穷人的购物时间各是什么时候;自己的商圈里是富人多还是穷人多;富人给商场做出的贡献大还是穷人做出的贡献大;富人和穷人各喜欢用什么方式来支付等。






绿色BI社区Power-BI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零售企业 Power-BI 绿色BI社区 Power 信息系统 信息 毛利率 能力 中心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0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