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caozisimon
1144 0

[讨论] 中国平安任汇川:互联网技术促进金融业的逆袭 [推广有奖]

版主

大师

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4
论坛币
535985 个
通用积分
11055.8276
学术水平
319 点
热心指数
419 点
信用等级
220 点
经验
138967 点
帖子
3827
精华
4
在线时间
413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2-18
最后登录
2024-4-19

初级热心勋章 初级学术勋章 初级信用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中级学术勋章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中国平安任汇川:互联网技术促进金融业的逆袭

20130608 09:49

来源:四川新闻网作者:侯青伶

分享到: 更多  0

0人参与0条评论科技对金融行业的挑战是积极的

中国平安(SH:601318)自选股最新价:37.80  0.83 2.15%行情走势 大单追踪 资金流向最新研报 公司新闻 最新公告个股股吧 优股预测 龙虎榜中国平安 (HK:02318)最新价:56.80  0.35 0.61%行情走势 公司新闻 大行评级

“新的年轻一代的客户群更多的会有一种主动购买的行为,而过去传统的金融行业,更多的是一种推销;其次,过去的金融服务需要客户去不同的金融机构才能得到服务,而现在整个的消费形态的趋势是整合的趋势,客户工作节奏、生活节奏都非常紧张,他们都需要非常便捷的一站式服务”

任汇川认为,科技对于整个商业形态,包括对金融行业的影响和挑战都是巨大的,但这种挑战其实是积极的,能够促进金融行业改善服务,最大的变化就是客户消费行为的改变。

“诸如阿里巴巴、腾讯等国内的互联网公司有非常强的客户黏度,它颠覆了整个消费者的行为习惯,传统金融公司是从产品出发,而在整个互联网对传统商业颠覆里面,金融行业最有可能被颠覆,同时反过来讲也是最具有利用互联网技术来改善服务的可能性。”任汇川称支撑这一可能性的最重要的因素就是金融服务本身几乎是不需要物流配送的,存款、保单可以完成变成电子凭证。

67日,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任汇川在成都接受专访。

67日,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任汇川在成都接受专访。

互联网技术促进金融业的“逆袭”

中国平安的一句广告语是“专业让生活更简单”。任汇川称,这其实就是利用了互联网技术,强调购买的自主性、便捷性,提供一个客户一个帐户多个产品的一站式服务。

“我们的营销员每天配备了一个终端,这个终端可能是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移动手机等,营销员在终端上给客户展示多种金融产品,包括寿险、车险、信用卡、银行理财产品等。这些移动终端可以实现在线录入客户的数据资料,甚至完成在线的核保和电子保单的制作,甚至发放”

任汇川透露,因为客户可以在线支付,这样就把过去可能需要五天、甚至一星期才能完成的保单的审批,在一个小时内就能够完成了。“我曾经是我们公司第一张电子保单的用户,大概花了23分钟就购买了一个意外险。

据了解,平安也有远程一体机,它比一个ATM机更加功能丰富的一种金融类中断服务机,除了常见的取款转帐以外,可以实现现场制作一张信用卡。同时,运用指纹识别等技术进行安全的保障。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中国平安 金融业 互联网 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平安保险 中国平安 四川新闻网 金融服务 互联网 资金流向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2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