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caoheng
987 0

价值与价值总量之间不存在某种固定的比例关系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1粉丝

院士

8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7778 个
通用积分
2779.3969
学术水平
526 点
热心指数
464 点
信用等级
469 点
经验
92751 点
帖子
2228
精华
2
在线时间
599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4-7
最后登录
2023-9-9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价值与价值总量之间不存在某种固定的比例关系


  看到曹国奇的价值定义,价值是财富的量。
  我认为这个价值定义是值得商榷的。

  曹国奇有可能是参照货币体系的现象来定义价值。不可否认,货币体系确实对价值有限制作用。但货币体系的单位货币与货币总量之间并不存在固定的比例关系,而且货币体系的总量与货币单位是两个分别独立的,要通过一个叫CPI的系统来形成货币总量与单位货币之间形成关系。


  这种仿照货币或依赖货币的限定作用来定义价值会存在几个问题。
  1、容易引起误导作用。因为,若价值与总量之间如果作为一个整体系统,它本身没有货币体系那样形成货币总量与货币单位存在机制。体会体系本身是不存在价值与价值量之间关系的。它是靠货币体系来完成的。

  为理解这个问题,可以举例说明一下。价值不会随总量的增加而发生变化。无论社会中价值总量有多大,价值依然是按自己的定义运转。现实社会中有些价值被消费了,在社会中不存在了。如粮食,电、水等,有些自然贬值或损失了,如何来计算财富总量是个问题。


  2、在货币体系中,货币总量与货币单位之间也不是严格对应。货币体系只关心流通总量与货币单位之间的关系。央行会根据季节和节假日的需要随时调整货币流通总量的大小,来稳定货币单位的币值。货币流通总量与货币单位之间也不存在严格的比例关系。



  这个标题的说法可能过于绝对。价值与价值总量之间若通过货币系统也是可以形成一定关系的。那样的话,价值与价格基本上就等价了。就按现有标题先这样讨论吧。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价值总量 比例关系 不存在 货币体系 货币总量 价值 财富 而且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