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工人农民
1345 1

[经济分析入门] 自私自利是阶级人的本性不是自然人的本性!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7粉丝

学科带头人

89%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974 个
通用积分
13.0745
学术水平
226 点
热心指数
272 点
信用等级
174 点
经验
62282 点
帖子
975
精华
0
在线时间
168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2-28
最后登录
2023-1-31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自私自利是阶级人的本性不是自然人的本性!

——给老同学的信

老同学:你好!当我把人类区分为自然人和阶级人。把人类社会区分为自然人社会和阶级人社会的时候,就是为了消灭阶级人,为了消灭阶级人的社会!在这种情况下,有些网民就用人的自私自利的本质来反驳我的观点!

我认为,自私自利绝对不是自然人的本性!而是阶级人的本性!

自然人是生存在自然界中,自然人作为生物和动物和其他一切生物和动物一样,共同占有自然界,共同享受自然界提供的生存条件,所以,不可能出现个体占有自然物质!只能是共同占有!所以自私自利绝对不是自然人的本性!阶级人是生存在阶级社会中,由于劳动的异化,产生了私有制,正是在这个条件中,社会人或者阶级人就会占有自然物质,因而,自私自利就是阶级人的本性!

“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习相远”就是中国古代人总结出来的人的本性!这是完全符合人作为自然人的本性!作为还未进入社会的人来说人性是善不是恶!本性是相近的,习惯是不同的!也就是说,中国古代人认为人的本性不是自私自利!中国古人为什么会得出这个认识呢?就是因为,中国古代几千年生存在亚细亚所有制下,这种亚细亚所有制的特征就是土地公有制(皇帝一人所有制就是公有制),马克思把这定义为东方的古代共产主义!中国古代的天人合一的观念,几千年不变的自然村(马克思称为农村公社)的生产组织,敬天地敬祖先,不信神,不信教的信仰就是最好的证明!伏羲创造八卦、中国的中医都是和大自然联系在一起。正是在这种生存环境中,中国人的结论是,自私自利绝对不是人的本性!

相反西方自从资本主义在三百多年前产生以后,就把人是自私的本性作为资本主义生产,资本主义交换的前提,资产阶级古典政治经济学家亚当·斯密,把自私的人作为他的经济人。把产品作为商品进行交换作为他的政治经济学的核心内容,正是在这个社会条件下,人才是自私的人!自利的人!

由此可见,自然人不是自私自利的人,是中国自然人的传统,阶级人是自私自利的人,是资本主义国家阶级人的传统。

中国人现在为什么也坚持人是自私自利的人这种观点呢?是因为仅仅是因为,资本主义的本性就是要在全世界范围内占统治地位,要把全世界所有的国家都变成资本主义的生产方式!现在,世界资本主义已经在全世界范围内取得了统治地位,所以,生活在这个世界中的所有国家,所有人类都不得不接受资本主义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在这种情况下,全世界的人类都不得不被迫地接受人是自私自利的观点,中国人自然也毫不例外!

老同学,我相信正是全人类的这种自私自利的观点,成了消灭资本主义的最大的障碍!成了全人类互相竞争,一切人反对一切人的战争的推动力!成了世界资本主义互相争夺世界资源,制造世界大大小小的战争的推动力!成了世界强国、大国欺负、压迫弱国、小国的推动力!成了制造全世界的两级分化的推动力!成了99%的人类永远贫困的推动力!

劳动者2013年7月18日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自私自利 自然人 经济学的核心内容 资本主义国家 资本主义生产 自然人

沙发
whe58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3-7-18 10:15:4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请问您所谓“自私自利”的定义是什么?
动物世界的生存竞争就是人类的本性吗?
教书匠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30 2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