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盛夏的暴雪
695 1

[其他] 感慨万千 [推广有奖]

  • 1关注
  • 11粉丝

教授

99%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3200 个
通用积分
18.8065
学术水平
30 点
热心指数
55 点
信用等级
32 点
经验
10234 点
帖子
1771
精华
0
在线时间
43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4-9
最后登录
2024-1-1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名校的压力使我第一次感觉到了国外博士的艰辛,每次跟导师的谈话,都能看到自己的知识是多么匮乏。感谢导师没有“抛弃我”,作为农经系唯一的一个Distingushed professor,他在见面的第一次就告诉我,做学问要对得起自己的时间和付出,每一个成果首先考虑的是他的社会价值而不能一味的灌水。你来这里,来到我的门下就是要写一篇高水平的文章,等你回国可以拿着它毕业,然后很多人引用你的文章,慢慢的你能在这个领域有所建树,对吗?上周五他对我计量和经济学基础的简单测试后,摇着头说,拿着这本书回去看8,12,20,22章,这是我一个中国博士生Z的联系方式,不会的就问他,让他翻译成中文讲给你听,下周五连人带书一起来找我。我想那一次我一定是很囧的,可就是这一次,我第一次觉得自己很矬,第一次知道自己离博士的要求是多么遥远。导师在80年写的文章,如今2013年了,我24岁了,读了这么多年的书,总觉得自己数学还不错,可是,我看不懂!但是我告诉自己,即使不会,即使很痛苦,也要看,慢慢的,我发现我也能看懂一些了,今天再次看到几个月前为之头疼的ARMA模型和Kalman滤波,那些繁琐的理论我竟然能看得懂了。

   来美一年,或许我增长的不是知识,而是作为一个博士生对待科研的态度。两位导师在很多地方启发了我的灵魂,开启了我的智慧,淡去了我些许的急功近利,抹去了我些许的世俗偏见。我感谢他们,给了我一个正确的态度;我感谢他们,让我学会了思考人生,而这些东西,我曾经是那么的欠缺。

人生的路很长,做好当下,即使有一天真的进入教育行业,绝不能做误人子弟的那一些人,而要做到这点,现在能做的就是练好基本功,不做水军。在美的日子还有不满十个月,希望这些短暂的日子会成为我生命中流光溢彩的记忆,充实自己,踏下心来,坚实的走好每一步。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感慨万千 Professor arma模型 kalman 中国博士生 联系方式 经济学 博士生 中国 中文

沙发
RogersYu 发表于 2013-7-24 22:58:0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苦尽甘来,楼主加油!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0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