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fadao5rb
6155 2

[其他] 怎样才像外国人那样说英语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小学生

14%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40 点
帖子
3
精华
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6-13
最后登录
2013-7-3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美语思维学习法创始人、北京新东方王强老师把英语分为三个层次:第一个层次是English is texts(作为文本的英语),典型代表是各类笔记、报刊杂志以及英语影视作品;第二个层次是English in thought(作为思维的英语),主要是我们在头脑中组织英语使其成为可以表达的句段;第三个层次也就是最高的层次是English in action(作为日常表现的英语),当你能在日常生活中从容用英语交流而不感到别扭,你便达到了这一层次。达到这一层次,一般都需要长期的、与外教实战性地交流演练。

要想达到这一最高的层次,实现美语思维(Think in American English)是一个需要付出艰苦努力的过程。不过当你看到因为没能掌握美语思维而造成的尴尬,你就会觉得你的付出是值得的,这是发生在一个朋友身上的真事:几年前他带几位美国朋友去登长城,尽游兴之余,一位美国朋友内急,出于礼貌,他在向朋友询问厕所在哪里时,没有使用WC,toilet,lavatory这类词汇,而是说May I go somewhere?我的朋友照字面意思理解,以为这位美国朋友想去别的地方逛逛,便回答说Of course,you can go anywhere.(在哪里都可以)。做出这样的回答,其尴尬场面可想而知了。但是,培养美语思维(Think inAmerican English)不可能一蹴而就,这也是51Talk无忧英语一直坚持的理念,必须从一定的技能入手,才能达到一定的效果。因此,需要掌握六种技巧:

一是如何界定美国人在界定事物时习惯于先给出本质的属性,再添枝加叶使其概念具像丰满。例如“蛋糕”用中文界定为:面粉加鸡蛋兑水调匀,经烘烤得到的甜食;而在英文中的界定可以是:a kind of food baked with flour,eggs andwater。再如我们称飞碟做“不明飞行物”,最后一个汉字才指出它是一个物体,而英语中的界定a flying object,nobody knows where it comesfrom正好与中文词序相反。

     二是如何解释举个极端的例子:假设你女友在你对她说:Ilove you时不理解何为love,你光是举例诸如Mikeloves Jane. Lucy loves Jack是毫无用处的。这时你可提供多种表述,总有一种表述可以促成她的顿悟。你可以这样来解释:love就是a kind of feeling,是它使得你母亲每天早上摸黑起床为你和你的父亲准备早饭;是它使得你的母亲辛苦操劳而毫无怨言,相信这样的解释会使你的女友明白何为love了。

三是如何描述与中国人不同,美国人喜欢从自我出发来安排描述的顺序。最明显的例子莫过于中英文书信地址的不同写法:前者按区域由大到小锁定某一地点,后者则采取了截然相反的方式

四是如何使用成语美国成语是美国文化的浓缩,如果能在恰当的场合加以利用的话,就可以在思路上接近美国人。

五是如何猜测口语与书面语的不同在于前者是一次性的并且有严格的时间限制,若是因为某个单词没听清楚就卡在那里,再往后肯定是听不下去的;这时就需要猜测的能力在很短的时间内根据上下文对不解之处有一个笼统模糊的认识,需要采取不求甚解的战术,才不至因为拘泥于一步棋而乱了全盘。

六是怎样实现英汉之间的转义处理好母语与外语之间的关系,可以在两种语言的相互辅助中加深对美语思维的认识。例如在汉语里我们说:“缺了一条腿。”英语中相应的表达却是:withonly one leg,一个强调“有”一个强调“无”,思维习惯上的差异明显,用心体会英汉表达上的差异定会获益不浅。

只是这些原则性的东西是完全不够的,大量的练习才是地道美语脱口而出的秘密武器。和专业的51talk外教进行长期的实战训练,学到的是表达语言所应用的、符合英语文化和习俗的正确方式、方法和内容,而不是应试的哑巴英语。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说英语 外国人 somewhere American anywhere 英语 北京新东方 日常生活 英语交流 English

沙发
碎蓝玉 发表于 2016-7-12 10:12:3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学习英语时可以考虑报一个培训班,因为这样我们在跟外教老师对话、互动的时候能把英语得到更好的运用。学习很多的时候都是潜移默化的,所以当周围条件不足时要找个更利于自己进步的地方。我就是通过在美联在线VIP进行学习,才把英语说得跟外国人一样好,大家感兴趣可以进去试听一下http://985.so/48fm

使用道具

藤椅
kitupfor 发表于 2016-7-14 15:41:0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美式英语、英式英语,其实我们读书的时候都没有刻意关注这个,现在工作和生活上反而会更注重这两种发音的区别,我之前找的外教培训班,外教老师就特别注重培养我的发音,现在都有客户问我,在欧洲呆了多久才有这么纯正的发音[得意的笑]其实我哪有去过欧洲,就是在这学了半年英语而已:https://t.cn/Rqisuiv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1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