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天拓咨询
2216 1

[咨询文摘] 乳制品行业市场发展趋势分析 [推广有奖]

大师

5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6062 个
通用积分
71.3957
学术水平
80 点
热心指数
76 点
信用等级
51 点
经验
77772 点
帖子
6377
精华
0
在线时间
78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4-11
最后登录
2018-7-3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消费升级带来的量价齐升效应是非酒食品的核心增长动力,坚定看好最受益于消费升级(升级弹性最大)的4个品种—肉制品,乳制品,休闲食品和调味品四个细分子行业(自上而下)。理由在于:这四个最受益消费升级的主线,具体表现在:    (1)购买量提高:从现在乃至将来中低消费人群的消费升级都会突出体现在这几个子品类的消费量提升上(从低收入到中等收入人群,这几个品种对应的消费量增长幅度最大。)
    (2)继续提价:这几个品类除了休闲食品外,消费都比较刚性,因此在消费品品牌化继续强化,集中度继续提高的大趋势下,提价的可持续性也比较强(有一些消费替代性很强的品种,提价能力比较差)。综合以上两个方面,这四个品类量价齐升的逻辑是长期存在的。
    表格1:扩中,提低人群主要的食品大消费弹性品种分析

    图1:四个品种的增长和经济增速相关性较小—消费刚性较强

    长期看,预计乳制品行业未来将继续稳健发展。从龙头企业的长期发展角度看,具体受益于三个发展动力。
    一是品牌化趋势延续,这个趋势延续的效果是产品价格还有一定提升空间。从核心产品价格数据看,乳制品价格还在继续提高。
    二是产品创新继续为增长发挥重要作用。从光明的莫斯利安,QQ星等增速较快的单品的发展看,在乳制品行业进入稳定增长阶段后,产品创新带来的增长将发挥更加大的作用,隐含的假设是行业进入分化期。
    三是政策的加速驱动,近期国家出台了一系列的政策,如下表所示:
    表格2:国家近期对乳业的组合拳

    这些政策将在未来对行业格局产生大的影响,利于国产大型乳品企业。主要表现在:
    1、对外资品牌奶源、国内分装、涨价等的各种限制,为大型国内奶粉企业赢得喘息良机。
    2、对小奶粉企业的淘汰和假洋鬼子企业的清理,将改善竞争环境,扩大行业空间。
    3、政策中ZF直接鼓励和推动国内奶粉行业的兼并收购,扶持大型奶粉企业,有助于其跨区域横向扩张(最明显的是蒙牛收购雅士利奶粉)。
    图2:液体乳:产品价格涨幅大于原料价格涨幅,成本端压力小

    图3:各种乳制品价格继续上涨,奶粉价格涨幅较少


乳制品行业市场发展趋势分析:http://www.tianinfo.com/news/news5752.html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行业市场发展 乳制品行业 趋势分析 行业市场 发展趋势 休闲食品 乳制品 调味品 肉制品 相关性

沙发
qilili 发表于 2013-9-8 08:25:2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赞一个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