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mengqinge2288
1503 1

总理致信祝贺恩师百岁大寿:您仍是我的老师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硕士生

7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302 个
通用积分
8.2132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442 点
帖子
105
精华
0
在线时间
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9-18
最后登录
2016-4-16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总理致信祝贺恩师百岁大寿:您仍是我的老师
    杨遵仪院士百岁华诞在地大举行 温家宝发来贺信表示:“今天您仍是我的老师”

    “47年前您是我的老师,今天您仍是我的老师。”26日,中国科学院资深院士、我国著名地质学家和地质教育家杨遵仪百岁华诞庆祝会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向自己的恩师发来了贺信,对杨遵仪院士为中国地质科研和教育事业所作出的贡献给予了高度评价。2000多名师生与杨院士一起分享了百岁寿辰的喜悦与福祉。

    起立、接受献花、鼓掌、讲话、切蛋糕……庆祝会上,杨遵仪的一举一动都会引起现场雷鸣般的掌声,记不清楚这样的掌声响起过多少次,同学们对步入百岁的杨老仍旧健康的身体、敏捷的思维羡慕不已。

    庆祝会上,杨遵仪为地大的22名学生颁发以他的名字命名的奖学金。每一位走上去领奖的学生都不忘对这位德高望重的老先生深深地鞠上一躬。而杨老在颁奖过程中也始终保持身体站立。

    “今天你们以地大为荣,明天地大以你们为荣。”接着,杨遵仪发表讲话,只见他拿出事先准备好的稿纸,摘下眼镜说:“这次来地大心情非常激动,55年前与毕业于清华、北大的老师们一起共同创建了学校,今天我为学校走出了重要的国家领导人和数十名院士,为身在地大而感到自豪。”他表示,自己将一如既往地为我国的教育和科学做出贡献。现场,掌声再次热烈响起。(记者 汪志 通讯员 曹南燕)

  杨遵仪

    1908年10月生于广东揭阳。1933年毕业于清华大学,留校任教,后赴美国耶鲁大学留学,取得博士学位。回国后,历任中山大学教授、系主任,清华大学教授。1952年参与创办北京地质学院(中国地质大学前身)并长期任教。他是我国古生物地层学教育的奠基人、新中国地层古生物事业的开创者之一。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我的老师 中国地质大学 1933年 中国科学院 中央政治局 老师 祝贺 大寿 恩师 致信

沙发
田磊 发表于 2007-10-30 09:39: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尊师重教是中国的传统美德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0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