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jiwenhu2008
1193 2

[经济现象] 高盛:八大可能改变世界的领域 [推广有奖]

  • 1关注
  • 4粉丝

博士生

4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5849 个
通用积分
0.9400
学术水平
2 点
热心指数
7 点
信用等级
3 点
经验
21033 点
帖子
316
精华
0
在线时间
24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5-7
最后登录
2024-3-19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拥有最好的照相机技术的柯达破产了,拥有最好的记者的华盛顿邮报被收购了,在这些昔日行业霸主倒下的背后是新兴的技术和媒介重新定义了行业和人们的生活。高盛近期发布报告列举了八大领域,认为这些打破旧识的事物有潜力在未来几年内重塑所在的行业并成为投资者关注焦点。高盛关注这些领域的创造性破坏的效应,著名经济学家熊彼特使用创造性破坏一次来强调某些创新将带来新的领袖、取代旧的霸主。高盛认为列举的八大领域将彻底改变所在的市场或者开启全新的市场,带来不受大环境影响的增长,为股东创造价值。

高盛:

我们认为,创造性破坏的过程主要受到产品或商业模式创新的驱动,而科技经常起到催化剂的作用。创造性破坏为消费者带来更高的价值,这可能体现在性能更好、更便利或成本更低上。对消费者更高的价值使得经济收益最先流向创新者,随后在一段期间内遍及消费者和竞争对手。新的产品或商业模式随后会发展成为新的范例,直到随后的创新再度威胁其主宰地位。

从宝丽来的衰落、到沃尔玛的崛起,再到互联网时代,全新的创新改变了我们的消费模式、带来了移动设备和社交网络的兴起,我们看到的是理念的不断创新带来的新的市场领袖,而昔日霸主们则失去领导地位。事实上,创新的速度正越来越快,一些相对较新的产品很快就落伍了。比如,随着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的持续改进,PC、傻瓜相机和音乐播放器的销售正在放缓。

高盛认为当前的八大突破性创新领域包括:

- 电子香烟:有可能彻底改变烟草行业;
- 癌症免疫疗法:癌症治疗的未来?
- LED照明:一个大规模、尚处于早期、将持续数十年的机会
- 另类投资:全新的资本的进入意味着再保险公司的风险上升
- 天然气引擎:天然气的经济性将对行业带来强劲的、长期的影响
- 软件定义网络(Software Defined Networking,SDN):重新定义云时代的网络
- 3D打印:正在兴起的创新
- 大数据:伴随爆炸性的数据增长和复杂性而来的解决方案。

高盛对每个主题进行了更详细的分析与预测,如下:

1.电子香烟

有潜力彻底改变烟草行业。想象这样一个产品,其有害性可能比普通香烟低99%以上、带来类似的使用体验并有着更好的经济性。高盛相信电子香烟有潜力改变美国烟草市场的现状并加速传统香烟销量的下滑。高盛预计,到2020年,电子香烟可能占据美国烟草行业超过10%的销售份额,超过15%的利润份额。

2.癌症免疫疗法

癌症治疗的未来?癌症免疫疗法已经在医药业成为重要的故事,在一些最难以治疗的癌症病例中取得了让人印象深刻的效果和生存率数据。高盛预计到2025年有100-150亿美元的市场只是个开始。尽管目前该疗法仍被研究运用在治疗的晚期阶段,但这起可能与如今的化疗使用方式类似,在多种肿瘤病症的初期治疗中使用。

3.LED照明

这是一个尚处于早期、将持续数十年的大机会。有着小而节能的优点,LED在过去十年里已经经历了多轮运用的进展,从2000年代初的手持式设备,到最近的应用到电视里。我们认为LED的下一波增长出现在普通的照明中,这一应用目前尚处于初期。

4.另类资本

新资产类别的崛起对于再保险商意味着更高的风险。受低利率刺激,养老金和其他传统投资者开始进入财产和巨灾再保险领域,这使得后者今年的状况大幅下滑。高盛认为如果养老基金继续将其投资组合中的一部分投入这一领域,再保险公司获得有吸引力的回报的能力将被永久损害。

5.天然气引擎科技

有吸引力的经济特性带来强劲的、长期的影响。良好的经济性、不断扩张的基础设施以及能够压低产品成本,天然气在交通领域的运用尚处于最初的阶段,其未来将会有强劲的、长期的前景。高盛预计天然气引擎在长距离运输中将有大的应用前景。

6.软件定义网络(Software Defined Networking,SDN)

再定义云时代的网络。即便科技行业的其他部分已经开始进入云计算时代,网络设备仍然处在旧有的范式之中,由集成的硬件和软件构成,由人工配置且无法规模化。SDN将打破这个瓶颈,引入软件智能和编程的时代,这一领域将诞生新的平台型领导企业和高毛利率软件企业,同时淘汰不能适应的企业。

7.3D打印

相较于传统的制造业和成型技术,3D打印提供了一个解决方案,拥有高定制化程度,为复杂设计降低成本,同时对也能提供更低成本的零部件。该行业目前的年增长率超过20%,并且被广泛认为将在未来几年内加速。

8.大数据

随着企业们寻求从爆炸性增长的未结构化的数据(大数据)中更好的理解消费者、产品和流程,这就需要新的科技。传统的解决方案有其极限,因为他们旨在为企业分析结构化的数据。高盛预计诸如Hadoop, NoSQL这样的科技将越来越多的与传统的解决方案一起应对这一问题。


本文内容仅供读者参考,并非投资建议。 转载请注明来源并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Networking software working Defined network 沃尔玛 柯达破产 八大领域 经济学家 创造价值

沙发
hmhsm 发表于 2013-9-4 17:07:1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看看
对于知识的渴求是无止境的,学海无涯

使用道具

藤椅
zhanglijun93 学生认证  发表于 2015-1-27 23:36:4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愚见,3D打印,包括4D打印的概念具有突破性创新的性质。非常向往4D打印的时代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