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天拓咨询
2320 0

[咨询文摘] 生活垃圾焚烧处理发展分析(二) [推广有奖]

大师

5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6062 个
通用积分
71.3957
学术水平
80 点
热心指数
76 点
信用等级
51 点
经验
77772 点
帖子
6377
精华
0
在线时间
78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4-11
最后登录
2018-7-30

天拓咨询 发表于 2013-8-28 12:05:21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4、垃圾焚烧技术工艺以炉排炉为主
    垃圾焚烧厂主要包括前处理系统、焚烧系统、余热利用系统、烟气处理系统、炉渣处理系统、助燃空气系统、废水处理系统、自动控制系统。
    图1: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工艺流程
    目前主流的垃圾焚烧处理技术主要有两种:机械炉排炉和循环流化床技术。机械炉排炉技术被全球垃圾焚烧处理行业绝大多数企业采用,也是我国生活垃圾焚烧处理的主流技术。循环流化床技术在垃圾焚烧处理领域的应用时间较短,目前还处于技术探索期。
    表1:垃圾焚烧炉工艺比较

    采用机械炉排技术的垃圾焚烧厂多分布在东部沿海地区,尤其是省会级和副省级城市。所采用的技术包括:日本三菱-马丁逆推炉排、日立-VonRoll顺推炉排、Takuma炉排,德国Noer-keerchi炉排、SITY2000炉排,法国阿尔斯通炉排、比利时西格斯炉排,美国Detroit炉排、Basic炉排,以及新世纪-伟明顺推逆推炉排、三峰-SITY2000、深能源-西格斯炉排和绿色动力三驱动逆推炉排焚烧技术。
    采用循环流化床技术的垃圾焚烧厂主要分布在东部地区地级市和中西部地区较多,这一方面由于中西部地区煤炭资源丰富,另一方面流化床焚烧炉垃圾处理费较低,较适宜中型城市。所采用的技术包括:中国科学院热能所-中科通用能源环保的锅炉外置式循环流化床技术、浙江大学热能系-杭州锦江集团的循环流化床焚烧技术、清华大学热能系-清华同方的机械炉排-循环流化床技术、日本荏原制作所的内循环流化床技术等。
    表2:主要焚烧炉提供商情况

    表3:2012年新投入运行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中炉排炉占绝对优势

    表4:投入运行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炉型情况(截至2012年年底)

    5、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主要采取特许经营模式
    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具有投资大、技术复杂、风险高等特点。由于地方ZF财力和专业人才的缺乏,采用BOT模式成为近年来建设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的发展趋势。当前我国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运营模式以BOT、EPC为主。
    BOT即建设-运营-移交,是指ZF通过契约授予私营企业(包括外国企业)以一定期限的垃圾处理特许专营权,许可其融资建设和经营特定的垃圾处理设施,并准许其通过向用户收取费用或出售产品以清偿贷款,回收投资并赚取利润;特许权期限届满时,该基础设施无偿移交给ZF。
    除了上述的普通模式,BOT还有20多种演化模式。EPC是是对一个工程负责进行“设计、采购、施工”,与通常所说的工程总承包含义相似。


生活垃圾焚烧处理发展分析(二):http://www.tianinfo.com/news/news5942.html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垃圾焚烧 生活垃圾 中西部地区 水处理系统 中国科学院 阿尔斯通 日本三菱 生活垃圾 废水处理 控制系统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