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天拓咨询
1581 0

[咨询文摘] 我国体育用品行业竞争格局分析 [推广有奖]

大师

5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6062 个
通用积分
71.3957
学术水平
80 点
热心指数
76 点
信用等级
51 点
经验
77772 点
帖子
6377
精华
0
在线时间
78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4-11
最后登录
2018-7-3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从国内品牌的竞争格局看,国外品牌仍占据高端户外市场,国内市场主要以中低端市场为主。虽然如此,但由于专业户外市场针对特定人群,受众有限,因此顶级品牌的收入规模偏小。市场主要由定位泛户外的品牌占领。与传统体育用品类似的是,户外体育运动市场前十的品牌集中度水平也处于相对较高的水平,而且国外品牌在前十中占据了主导的地位,仅有四家国内企业进入前十。    同时,行业前四彼此间差距很小,第一与第四间仅相差1.88%,而行业第五之后的品牌占有率都在6%及以下,差距只在一两个百分点内。目前在中国市场上国内外品牌虽多,但近300家中几乎没有形成规模,布局全国的品牌,户外用品的竞争格局依然不稳定。
    图1:行业前十集中度高

    图2:行业前十的市场占有率(%)

    国外品牌主导,国内品牌在迅速崛起。目前国内户外市场仍是国外品牌主导,前十的品牌中,国内品牌共4个,所占市场份额为27.06%,国外六个品牌所占市场份额为52.79%。国内四个品牌的市场份额相比2010年的22.46%提升明显。Columbia、TNF等国际品牌在专业性、时尚性、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等方面大幅领先于国内品牌,但本土企业所具有的市场推广、渠道扩张等方面的优势又是国外品牌所无法比拟的。
    图3:户外体育用品的竞争格局

    图4:国内户外品牌VS国外户外品牌

    图5:国内户外品牌数量在增加

    户外运动品牌的消费群体主要是一二线城市的中高收入人群。但是在当前二三线城市户外运动仍然有着快速的发展,增速明显高于一线城市。二三线户外品牌销售额增速高于一线城市,新增品牌数超过一线城市。在2011年,一线城市户外运动产品的销售额占体育用品销售总额的36.2%,在二线和三线城市中,这个比例分别达到了31%和21.1%。但是在销售额的增速上,二三线城市分别达到了20.3%和46.3%,远远高出一线城市的16.2%。另外,二三线市场的在新增品牌数量上超一线市场,且在平均每家大型零售企业拥有户外品牌个数上逐步靠近一线城市。
    图6:户外运动商品零售额占比及增速(2011年)

    淘宝数据显示:三四线城市(县域)的人均消费水平、购买数量、人均购买次数甚至高过一二线城市。三四线城市人均购买量为388,而一二线城市人均购买量为349;前者人均购买次数为54次,后者为39。
    国内品牌在二三线市场有优势。二三线市场市场集中度相对高,国内品牌在二三线市场的市占率也相对较高。更有利于探路者、奥索卡等本土企业的发展。
    表1:二三线城市品牌集中度相对较高(2011年)


我国体育用品行业竞争格局分析:http://www.tianinfo.com/news/news5953.html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体育用品行业 体育用品 竞争格局 行业竞争 Columbia 国际品牌 户外用品 体育运动 体育用品 百分点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0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