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金融专属
2911 0

【答疑交流】2014年3级问答 [推广有奖]

学术权威

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3
论坛币
88353755 个
通用积分
4.5051
学术水平
470 点
热心指数
346 点
信用等级
458 点
经验
319691 点
帖子
1215
精华
34
在线时间
271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8-23
最后登录
2021-6-1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2013-9-18

问几个关于固定收益的问题:1、教材19页最上面一段,说如果portfolio不包括MBS但bechmark包括,那么portfolio tracking riks会升高,这是为什么呢?

答:1. MBS债券属于一类sector,如果benchmark有但portfolio里没有这个sector,则二者关于sector and quality percent这项就有了mismatch,tracking risk上升。关于sector的大致分类,请见我R21课件第3页。

2、教材20页上面蓝框例题第一问solution中,那个三分之二的比例是怎么判断出来的呢?


3、教材28页上面的表中,interest on interest一列的数值是怎么计算的?这里面的accumulated value就是horizon price?这里面的bond price,是期初的价格,为何不按照notes例题里面那样,求第一年末的呢?

答:见视频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popplayer.action?iid_code=FRtqk_9KlEc&playTimePos=0.27626409067650753

4、讲义第42页说针对平行移动,主要是利率风险最小化;针对非平行移动,主要是免疫风险最小化,这点还不太理解。前面23页不是说经典免疫的假设之一就是平行移动么?如果是非平行移动,经典免疫应该是无法cover住免疫风险的吧?例如如果用bullet 或者barbell,就还是会有low和high的 免疫风险。


5、为何免疫只适合中长期不适合短期的matching,这是由它的哪些缺点造成的呢?


6、固定收益Total return包括三部分:coupon、interest reinvestment和capital return,彼此有trade off的是指coupon和capital return吧?


7、Reading 21书后第15题A问,为何答案说"The manager expects that in the first quarter of 2000, there will be a surge of single-A rated issues that will come to market, resulting in a widening of spreads and thereby providing an opportunity to purchase single-A rated issues"对于primary market analysis,不是说supply of new issues上升会使spread下降么?这里解释的角度,应该是从供求关系吧,而不是primary analysis吧?另外,B问我没看太明白,到底这个cash flow指的是啥?这种策略到底对应的是本章中所讲的哪种策略呢?


2013-9-15
另类投资那章,请教几个问题:1、课件13页说房地产直接投资会获得high risk adjusted return,但14页为何又说portfolio return会轻微下降?
2、reading 26书后第5题说,Sharp ratio对于commodity来说也不是一个好的衡量Return的指标因为standard deviation衡量风险不够准确,那是不是说,对于这几种另类投资,SR都不合适?
3、Reading 26书后第11题,hurdle rate为5%,这个已知条件没给?是一般都用5%么?另外,B问在求annualized return时,用的是讲义42页第二个近似的公式,但0.6133%是怎么算出来的?
4、Reading 26书后第26题,选A,因为是问有助于降低downside risk的,但事实上,另类投资(比如HF)大多都是negative 偏度,high峰度吧?
5、Reading 26书后第36题说"illiquid assets or stale prices bias the Sharpe ratio upward",但第6题又说stale price会导致standard deviation或被高估或被低估?

6、Reading 26书后第38题为何选B?只是因为历史数据显示的么?A和B两种HF,不也是负偏度、高峰度么?
7、Reading 26书后42题,就是说,equally index对于HF,它的不自动Rebanlance的特点,反而是一个优点?
8、书上说stale price is not a significant concern in the creation of hedge fund indices because monthly data are used,这是为何?既然HF indice可以是monthly的或者daily的,为何用monthly的stale price就不是一个大问题,用daily的不是更好么?

9、management fee对于PE来说,计量基础是total commitment capital,而对于HF来说,计量基础是asset under management 的NAV?
10、Reading 26书中example 8,第2问,是说应该选择第1问的A方案么,感觉B不是也挺好的么?还是说,只是选择投资seed company 就好了,因为其风险高,但预期收益也高?



2013-9-6
【问】2014 R17
1、课件里讲到关于货币、财政政策的使用对于yield curve形状的影响,感觉只是货币政策对于curve有影响,因为货币政策影响短期利率,但长期利率的变化受什么影响呢?能不能认为财政政策是影响长期利率呢?当财政政策宽松时,长期利率上升,因为private borrowing受到挤压;当财政政策紧缩,长期利率下降?
【答】
* YC的形状变化主要是受到央行货币政策对短期利率调整的影响的,所以其短端受到的影响最大;
* 当然,短期利率的变化会向长期利率的传导,但是这种传导比较缓慢,且效果弱,所以YC的长端变化总是比短端的变化滞后,且幅度也小。
(以上两点内容请见我课件第38页补充材料的前半部分的讲解。)
* 至于YC长端变化的内在机制,主要是受到人们根据经济的热度,从而对inflation及其premium的预期调整造成的长期债券收益率的变化
(以上一点内容请见我课件第38页补充材料的后半部分的讲解。)
* 至于财政政策对长期利率的影响,经过实证分析表明,是确实存在的,主要是还是体现在对债券长期收益率的影响上。但是关联度有大有小,这个还是因各国的经济结构而异。至于具体的影响机制,学术界还是有争论的,并没有发展出一套比较成熟,robust的理论基础,所以教材上也没怎么说。所以,还是由货币政策主要影响YC的形状变化,因为央行可以比较容易的用一些直接手段对其短端进行操控。

【问】2014 R15
Reading 15书后第3题的A问,答案的解释没有看明白,首先说interest rate下降了,这从哪里看出来的呢?另外,又说道12%和10%,这也是用来折现的么?

【答】
* 利率下降只不过是一种可能出现的,能使PV of pension liabilities上升的可能性,题干里确实没给,所以让你讨论
* pension libility很像bond,具体来讲,可以把pension liability近似看成与其duration相当的同类债券。在这道题里,他的liability的duration是10,所以可以把它看成duration同为10的US 10-year long-term bond.这个债券的income yield是7%,那么看成pension liability的话,就等同于马上要支付给退休人员的benefits应该是7%,那么这些benefits应该由pension asset上产生的return来cover,所以最低回报率至少应该是7%;这个liability的资本升值部分是12%,那么看成pension liability的话,就等同于pension liability上升了12%,但是pension asset上的total return只有10%(=9%+100bps),并不足以完全cover 12%,所以surplus被净消耗,减小。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Reinvestment accumulated Opportunity liabilities significant interest solution percent sector 收益

金多多教育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0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