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骑着猪漂移
1049 0

[经济热点解读] 互联网金融创新 需严控风险 [推广有奖]

学术权威

34%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
论坛币
9832 个
通用积分
47.8376
学术水平
34 点
热心指数
26 点
信用等级
10 点
经验
43416 点
帖子
3133
精华
0
在线时间
684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5-23
最后登录
2024-1-2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近日,继腾讯传出要办民营银行的消息后,阿里巴巴与民生银行启动战略合作,民生银行将在淘宝开立直销银行店铺,直销银行电子账户系统与支付宝账户系统将互通。面对新兴的互联网金融,无论是传统银行还是电商企业,都有意争夺对这块蛋糕。

  中投顾问金融行业研究员霍肖桦指出,互联网与金融的融合是市场发展的必然趋势。这不但满足了我国电子商务发展的需要,同时也符合了我国金融改革、金融市场化的要求。但在整个金融体系变革的过程中,我国一定要严控金融创新所带来的风险。

  近年来,我国电子商务呈现爆发式增长,年均增速超过100%,越来越多的商家、消费者参与进互联网交易中。随着互联网市场规模的逐渐扩大,整个产业链条的不断完善,互联网参与者对金融的需求日益增多。包括基于互联网交易的供应链金融、网络平台贷款等都与电子商务的发展有密切的关系。

  与此同时,我国正在推行着金融改革与创新。传统银行“触电”或者放宽银行准入门槛等都有利于推动金融改革和促进银行转型。传统银行由于各种监管和风控要求,主要服务大型企业,而大量的中小企业却面临贷款难、渠道少窘境。当前互联网与金融的融合创新正有助于服务这部分经营良好、诚信的中小企业,对于填补我国金融体系服务缺口有莫大帮助。

  中投顾问产业研究部经理郭凡礼指出,不管是互联网新贵新设银行还是与传统银行合作,都必须保持金融体系的安全,严格控制风险,这是金融创新、改革的基础。我国互联网正处于高速发展阶段,技术创新层出不穷,各种商业模式也未成熟,同时相应的法律法规也难以跟进,相应金融创新的步伐不应迈的太快。

  中投顾问发布的《2013年第三季度热点行业追踪报告》指出,互联网是当今时代的主题,也是未来经济发展的主要方向。互联网通过技术的不断创新以及大量信息的处理与传播,有利于打破传统、僵化的金融体系。金融与互联网的融合必将有助于推动我国金融的市场化改革与发展。

  信息来源:http://www.ocn.com.cn/info/201309/yinhang231622.shtml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互联网金融 金融创新 互联网 供应链金融 行业研究员 互联网 创新 交易性金融资产 衍生金融资产 可供出售金融资产 金融创新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9 0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