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63 6

企业文化概述连载(二)----认识、意义和特征 [推广有奖]

  • 0关注
  • 5粉丝

副教授

28%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职场经典

物流管理

人力资源管理

威望
0
论坛币
8058 个
通用积分
4.6213
学术水平
11 点
热心指数
29 点
信用等级
8 点
经验
34761 点
帖子
958
精华
0
在线时间
467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1-20
最后登录
2022-8-2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认识
       从企业文化的现实出发,进行深入的调查研究,把握企业文化各种现象之间的本质联系。依据实践经验,从感认认识到理性认识,进行科学的概括、总结。
意义
        一.企业文化能激发员工的使命感。不管是什么企业都有它的责任和使命,企业使命感是全体员工工作的目标和方向,是企业不断发展或前进的动力之源。
       二.企业文化能凝聚员工的归属感。 企业文化的作用就是通过企业价值观的提炼和传播,让一群来自不同地方的人共同追求同一个梦想。
       三.企业文化能加强员工的责任感。企业要通过大量的资料和文件宣传员工责任感的重要性,管理人员要给全体员工灌输责任意识,危机意识和团队意识,要让大家清楚地认识企业是全体员工共同的企业。
       四.企业文化能赋予员工的荣誉感。每个人都要在自己的工作岗位,工作领域,多做贡献,多出成绩,多追求荣誉感。
       五.企业文化能实现员工的成就感。一个企业的繁荣昌盛关系到每一个公司员工的生存,企业繁荣了,员工们就会引以为豪,会更积极努力的进取,荣耀越高,成就感就越大,越明显。
特征
      

本帖隐藏的内容

独特性
       企业文化具有鲜明的个性和特色,具有相对独立性,每个企业都有其独特的文化淀积,这是由企业的生产经营管理特色、企业传统、企业目标、企业员工素质以及内外环境不同所决定的。
       继承性
       企业在一定的时空条件下产生、生存和发展,企业文化是历史的产物。企业文化的继承性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继承优秀的民族文化精华。二是继承企业的文化传统。三是继承外来的企业文化实践和研究成果。
       相融性
       企业文化的相融性体现在它与企业环境的协调和适应性方面。企业文化反映了时代精神,它必然要与企业的经济环境、政治环境、文化环境以及社区环境相融合。
       人本性
       企业文化是一种以人为本的文化,最本质的内容,就是强调人的理想、道德、价值观、行为规范在企业管理中的核心作用,强调在企业管理中要理解人,尊重人,关心人。注重的全面发展,用愿景鼓舞人,用精神凝聚人,用机制激励人,用环境培育人。
       整体性
       企业文化是一个有机的统一整体,人的发展和企业的发展密不可分,引导企业职工把个人奋斗目标融于企业整体目标之中,追求企业的整体优势和整体意志的实现。
       创新性
       创新既是时代的呼唤,又是企业文化自身的内在要求。优秀的企业文化往往在继承中创新,随着企业环境和国内外市场的变化而改革发展,引导大家追求卓越,追求成效,追求创新。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企业文化 文化的作用 hide 企业管理 企业环境 企业文化 价值观 责任感 归属感 荣誉感

沙发
cxzbb 发表于 2013-9-29 09:01:2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kankan

使用道具

藤椅
cp8818 发表于 2013-10-3 14:54:0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111111111

使用道具

板凳
rip 企业认证  发表于 2013-10-12 10:00:3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just looking.

使用道具

报纸
随意1997 发表于 2013-10-20 13:51:4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地板
长夜放歌 发表于 2013-12-26 00:58:4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谢谢分享

使用道具

7
updavid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4-1-7 14:24:2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谢谢分享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0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