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wxfwolf
1572 0

[经济热点解读] 大数据时代 对人居环境的变化 [推广有奖]

学科带头人

2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
论坛币
8503 个
通用积分
30.5688
学术水平
118 点
热心指数
175 点
信用等级
150 点
经验
1390 点
帖子
2007
精华
1
在线时间
337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4-12
最后登录
2023-8-27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长虹的大数据概念,能否引爆中国家电、建材、环控等行业的爆发?
证券时报记者 刘昆明 何顺岗

  近日四川长虹(600839)举行“让想象发生”主题发布会,推出全球首个完整实现互联、互通、互控的家庭互联网产品形态。长虹表示,后续将陆续推出基于家庭互联网的全新智能空调、智能冰箱、智能电视等智能终端。

  “我们面临挑战,我们需要想象发生……”长虹集团董事长赵勇介绍公司全新战略规划和产业布局时表示,在大智能时代下,长虹将为消费者创造“以人为中心”的全新生活方式指向。

  长虹提出的全新“家庭互联网”发展理念,首次从集团层面吹响了公司向互联网时代转型拓展的号角。

  赵勇表示,尽管各种类型的智能化终端将不断涌现,智能时代变化节奏加快,但所有的智能形态只有一个中心,那就是人。而长虹将让智能时代变得越来越适应我们的生活。即“人与智能终端、智能终端与智能终端的互为交互会变得越来越简单,越来越协同,让围绕消费者的生活应用体验越来越多样化和个性化,随时随地地为人想象实现所发生。”

  在赵勇眼中,家庭互联网是目前的阶段重点。要做大这张网,长虹将会打造一个开放式的平台,通过这种开放式的平台来吸引广大的第三方和消费者参与长虹的价值创造,从而使软件和服务能够形成竞争的产业生态。

  长虹认为,随着国家加快信息基础设施演进升级,实施“宽带中国”战略;全面推进三网融合,增强信息产品供给能力,实施智能终端产业化工程,支持研发智能电视、手机等终端产品等,将成为当前推动长虹新三坐标战略实施的最大动力。

  在当天开幕的2013年中国科技城科技博览会上,长虹的“想象力实验室”推出家庭互联网,勾勒出了消费者全新生活方式的智能应用体验创新、产业路径和新商业模式。

  “与设备交朋友,与设备对话”,长虹公司副总工程师阳丹告诉记者,与过往以产品为中心相比,以人为中心的价值在于,家电成为个电,满足个体的行为习惯特征,能识别个体身份;家电越来越懂用户,“智商”实现积累;围绕个人社交圈实现内容分享。

  记者在长虹数字家庭智能应用体验馆前看到,电视、空调、冰箱、手机,甚至包括饮水机、燃气灶、油烟机、室内照明、门禁等大小家电均实现了全部的网络化的智能互联互通互控,已形成了一个整体的家庭互联网全新生活方式的解决方案。

  按照长虹的思路,通过打通家庭互联网中设备之间连接的核心连接部分,以手机为中心的多智能终端将建立广泛协同;同时,通过统一的云平台,智能终端作为传感器,将关于用户的数据进行分析和洞察,挖掘数据价值,实现用户订制内容和服务的自动推送。由此,以数据这一商业模式创新基础,依托强大终端资源形成传感器网络,经营数据接口,实现“终端+大数据”的转型。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大数据时代 大数据 商业模式创新 产业化工程 科技博览会 四川长虹 长虹集团 智能空调 生活方式 智能电视

他灵魂的欲望就是他命运的先知。
在别人贪婪时恐惧;在别人恐惧时贪婪。
练就一颗敢死而又敢让人死的孤胆雄心!
我们这一代人,不光有乘凉的福,还有栽树的“命”!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0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