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lizard111
4471 1

[证券/基金/保险] 永安期货北京研究院第一期“海豚计划”圆满结束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粉丝

初中生

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83 点
帖子
3
精华
0
在线时间
1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1-17
最后登录
2017-6-7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2013年9月27日,伴随着国庆长假的来临,历时近两个月的永安期货北京研究院第一期“海豚计划”培训项目圆满结束。
三十年前,美国著名期货投资大师理查德·丹尼斯(Richard Dennis)开展了“海龟计划”,公开招募学员。经过短时间培训之后,学员中的绝大部分都成为了金融市场的顶级交易员,管理着数以亿计的投资基金。永安期货作为国内唯一一家连续十四年跻身全国十强行列的期货公司,人才的挖掘和培养是我们一直努力的方向。为了给期货行业输入更多的优秀人才,也为广大年轻人提供一个筑梦的平台,永安期货北京研究院开展了“海豚计划”培训项目。


无领导小组讨论环节

“海豚计划”自8月初开始报名。短短一个月内,来自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罗切斯特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的近百名优秀学子纷纷投来简历。9月初,面试工作拉开序幕。经过面试、行政能力测试、无领导小组讨论等环节的层层选拔,最终有15位学员进入培训环节。
培训课程历时五日,以永安研究体系为基础,遵循大格局、高效率、重实战、严要求的标准,旨在培养优秀的研究人才和交易人才。


  “海豚计划”的学员正在认真听课
      9月23日,“海豚计划”培训正式开始。首先,永安期货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石春生先生对各位学员进行期货市场发展历程的介绍,并就永安期货的历史及现状与各位学员进行了交流,使大家 对期 货市场的历史及永安期货的发展有了清晰的认 识 。



永安期货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石春生先生

接下来,永安期货北京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逸尘先生进行了名为“人生职业生涯规划与期货行业”的主题培训。张院长提到,择业应选择“好行业、好企业、好领导”,在选定方向后,坚持“勤奋、思考、专业”,才能塑造自身的稀缺性,进而在自己的领域有所建树。


永安期货北京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逸尘先生

随后,永安期货北京研究院策略部部长李耀忠先生进行了名为“宏观研究与研究体系”的主题培训。李部长负责投资策略部的研发和管理工作,专注于全球宏观对冲研究、资产配置与投资策略研究服务工作,在宏观研究方面独树一帜。在培训中,他首先分析了企业、高校和ZF三个不同领域的研究方法,明确了企业以“实战”为目标的研究理念。进而延伸至期货市场宏观研究方法和研究体系,从自上而下与自下而上相结合的研究方法、经济周期、经济指标等多个方面进行分享,确立了大视角下的研究思路。


永安期货北京研究院策略部部长李耀忠先生

9月24日,永安期货北京研究院金融期货部部长周博、工业品部部长朱世伟分别为学员们进行了关于金融期货、工业品期货与农产品期货研究方法的培训。
周部长致力于结合境内外金融衍生品品种,利用金融工程工具,研究摸索固定收益的方法,在金融期货研究业界享有盛誉。他首先介绍了金融类衍生品市场,然后着重对新上市的国债期货分析框架进行了讲解。学员中有多位是金融类背景,致力于从事金融期货方向,他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朱部长负责有色金属、煤焦钢的基础研究工作,长期致力于工业品研究,著有期货版《期市红楼梦》,并经常在业内报纸等刊物上发表文章。朱部长强调,商品期货研究应由粗到细,层层筛选,捕捉确定性投资机会。他从工业品关系网、工业品市场的共性、金属冶金框架等方面进行了讲解。


永安期货北京研究院工业品部部长朱世伟先生

9月25日,永安期货北京研究院量化投资部陈星先生对各位学员介绍了量化投资的相关知识。量化投资部负责衍生品、证券数量化投资策略研发和管理,专注于量化投资产品设计。接下来,策略部李部长对各位学员进行了名为“企业风险管理解决方案”的主题培训,介绍了均衡、交割延期费等理论,就如何服务产业客户进行套期保值进行了详细讲解。
最后两天,学员们又专门学习了技术分析课程,老师从形态、趋势、指标等多个方面进行讲解,使大家对技术分析有了初步认识。9月27日下午,作为培训课程的最后一堂课,张院长对五天的课程进行了串讲,从期货投资分析、期货交易、期货市场分类及研发结构四部分进行了精彩讲解,温故所学课程,提炼课程要点。


最终答辩环节:面试官正在对学员答辩内容进行总结


培训课程结束后,所有学员准备幻灯片以及演讲稿,在10月8日进行了每人长达一小时的最终答辩。来自美国本特利大学的佟菲、张钊以及美国罗切斯特大学的周骏鹏等五名同学以优异成绩被公司录用。至此,永安期货“海豚计划”一期圆满结束。


“海豚计划”学员合影

国内金融市场飞速发展,中国金融市场越发开放,期货市场的春天已经到来,国内期货人才的储备远远不足以满足市场和企业的需求。永安期货第一期“海豚计划”圆满结束,国内外知名高校积极参与,学员反映良好。“海豚计划”既是为永安期货培养新员工,也是为期货行业储备人才。让我们共同期待“海豚计划”二期招生早日到来!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永安期货 海豚计划 研究院 无领导小组讨论 理查德·丹尼斯 丹尼斯 海豚计划 金融市场 投资基金 理查德

沙发
hyzz2002_1999 发表于 2016-11-5 17:52:1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不错 赞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4 1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