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Yunbokee
1167 1

[券商报告] 政策引导、并购浪潮、事件驱动、业绩支撑等多因素共振下的环保热情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本科生

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727 个
通用积分
1.0600
学术水平
4 点
热心指数
7 点
信用等级
2 点
经验
1397 点
帖子
35
精华
0
在线时间
3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10-16
最后登录
2019-11-2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1.事件
17 日,环保板块大幅上涨,直接原因是国务院发布《城镇排水与污水处理条例》,再次点燃市场对环保行业的热情。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我们延续之前的观点:本轮环保行情具有持续性,行业中长期发展的驱动力清晰,近期事件催化剂丰富,短期资金配置聚焦环保板块。我们认为此轮环保行情并不局限于某一单独的细分行业(细分行业的事件可以带动整个板块热情)。我们推荐的组合:中电远达、桑德环境、碧水源、首创股份、国电清新、南海发展、维尔利、盛运股份、隆华节能、新天科技。

(一)政策引导长周期,塑造良性循环的商业模式
三中全会召开在即,环保将成为受到重点支持发展的行业。环保产业可以容纳,也需要大量“补课式”的投资,大气、水、固废、
农村与土壤这四条主线的产业规划频频出台,投资落地。同时,我们更加看重环保各个细分产业商业模式的完善。(1)政府着力推进公用事业价格改革。“可再生能源基金”、“脱硫、脱硝、除尘等环保电价”、“阶梯水、电、气、热价”相继推出。“为清洁环境买单”的良性循环的商业模式正在形成。(2)政府职能倾向转变,政府出资购买公共服务。今年7 月“国务院常务会议重点
提出研究推进政府向社会力量购买公共服务”。此次《城镇排水与污水处理条例》条例中强调“国家鼓励采取特许经营、政府购买服务等多种形式,吸引社会资金参与投资、建设和运营城镇排水与污水处理设施”。社会力量提供特许经营,政府出资购买的商业模式获得鼓励。可以预见,特许经营或BOT 的商业模式有望大量涌现。

(二)资金壁垒与并购浪潮
承接政策引导,特许经营与BOT 模式被鼓励,这种模式背后的资金壁垒不断加大。资产负债率状况、融资能力成为左右环保公
司发展,引发环保公司分化的重要因素。基于此,我们看好环保已上市公司的投融资能力,其低资金杠杆率、优异的融资能力使得上市公司在业务发展与收购兼并中占据主导地位。我们判断2014 年将是环保行业资产证券化之年,并购浪潮已经滚滚而来。通过增发股票收购目标企业的并购方式既可以快速扩张业务规模,也可以突破资产负债率束缚,还可以激发公司市值管理动力。我们看好这种资产证券化模式对二级市场的影响。


(三)事件驱动点燃市场热情
三中全会的召开有望形成“会议行情”。各级领导的表态、各种会议的决议和精神都有可能刺激当日行情(如17 日的《城镇排水与污水处理条例》;14 日的“中央财政支持京津冀大气治理”)

(四)Q3 业绩及订单的边际改善对行情演绎的支撑
上市公司3 季报陆续公布。从细分产业上观察,受益于火电厂脱硝普及率提升、脱硫改造、特许经营模式推广,大气治理相关上市公司业绩同比、环比大幅增长,如中电远达、国电清新。固废、工业水处理行业也保持了较高的增速。环保行业Q3 季报业绩的边际改善明显,尤其是利润增速明显好于Q2。业绩边际改善对阶段行情演进起到了支撑效果。

(五)资金配置的“翘翘板”
经历3 个月的盘整后,加之上述基本面变化,资金有再次向环保行业集结的可能。




政策引导、并购浪潮、事件驱动、业绩支撑等多因素共振下的环保热情.pdf (405.01 KB)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并购浪潮 事件驱动 多因素 上市公司业绩 资产证券化 浪潮

沙发
zhangyuzhe007 发表于 2013-10-24 21:26:3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明天啦,多谢楼主!
我就是我!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