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龙战于渊
2324 0

《欧洲MBA浓缩读本:我的MBA学习笔记》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小学生

2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55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98 点
帖子
1
精华
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1-17
最后登录
2007-12-1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欧洲MBA浓缩读本:我的MBA学习笔记》

很多人学习MBA并不是为了简单严谨的管理理论,所以一般人们选择美国而不是欧洲,选择商业环境,而不是文化积淀。这很符合MBA教学的精髓,成文的理论永远就只是理论,而不是管理应用。
有一种很激进的观点认为选择MBA就是选择一种生活方式。这也很有道理。也许这种独有的工作节奏和工作目标恰好契合当代人的生活理想。
然而我们很多人想要了解,想要借鉴的,都不是这两者。我们对于工商管理的期待,比理论要自由,比生活要严谨。
最后,我们仍然回到了思维方式。
通读整个《欧洲MBA浓缩读本》可以感受到很强烈的欧洲风格:厚重而不机变。从每一节的布局,到语言****,都努力向严谨规范的模式靠拢。从形式到内容地贯彻了工商管理结构化****思维和内容的金科玉律。
这不是一本休闲时候阅读的管理读物,但也不是案头的工具书。按照学习章节整理而来的知识点虽然整齐,不过跨度很大,涉入自然也不深。在这个程度上,很难要求书籍内容本身具有操作性。所以如果期望在遇到具体问题的时候,求助于《学习笔记》的内容,未免缘木求鱼。
那么如果打算全面建立工商管理知识框架呢?很遗憾,这也不是一本合格的教科书。虽然讲到几乎每一个管理学方面,却都没有在几个列举的知识点间建立一目了然的架构关系。
但不建立框架,并不意味着不适宜通读。恰恰相反,作为一本知识介绍类的书,它的思辨成分远超越我们的期望。因此,或许这并不是一本工商管理必读书目,但若选择了它,那么完全可以细细品味一下管理中,结构精巧的许多知识点。而更重要的是,理解一种管理的思维方式。正如书中不断出现的学习体会中所写“东方人考虑战略问题时强调战略选择的结果,西方人则注重分析的过程,这种对战略的认识过程正好相反。”这句话大部分具有常识的人都知道。但仔细去看“外部环境分析”一节,你会更清楚其来龙去脉,真正意识到自己最初对这句话本身的认识,正是东方人思维习惯使然。
而如果你选择了工商管理,而不是“企业经营技巧”,那么摒除自己文化固有思维习惯,建立一种重分析,重过程的冷静而敏锐的思考,是合格入门的关键。
从另一个角度看,“学习笔记”,离开校园不久的人不会忘记这种如果自己没有精心制作,就要去寻找最优评价版本的“最后流行手抄本”。这样一来,就很容易理解这样一本书应该如何使用。而这与书中知识管理的论述犹相照应。它通过印刷出版这个形式,使原本不太系统化,不易交流的理性知识变为正式化、系统化、能够较轻松交流和分享的知识。体现了一个典型的知识管理片断。
本书作者所领导的欧林(Europe-Link)团队,****了一批法国巴黎欧洲商学院和英国利物浦商学院学成归国的MBA。作为并不主流的一支,欧林的成员用各种形式的图书介绍欧洲MBA的精华和自己的成果。有时候这种欧式的冷静,反而能给被美式管理的讥讽和活跃压得投不过气的人一次整理思绪的启示。

本书以浓缩的方式介绍了欧洲MBA主干课程的核心知识,阐述了欧洲商科最新的理论,推介了工商管理的经典工具本书共分八章,阐述了企业战略选择的基础,手段,评估执行企业财务分析和风险投资管理,市场管理及赋予了新的含义的"产品创新"和"市场交流",项目管理,人力资源管理,企业文化突破与形成等,"变革管理"则介绍了欧洲企业提升方面的最新的已获得成功经验的理论成果.
本出中欧洲MBA全部主干课程的框架,融入MBA课程的经典,并介绍了欧洲MBA考试,做项目的韪及考试评估办法以及作者本人在英国走过MBA课程的学习收获和体会.
该书适合MBA授课教师,学生阅读,也适合那些立志出国攻读MBA的学子和工商企业界管理人员及对国外MBA感兴趣的人士参考.

目录: 第1章 战略管理
第2章 财务分析与投资决策
第3章 市场管理
第4章 项目与运营管理
第5章 人力资源管理
第6章 文化突破
第7章 变革管理
第8章 商业计划
参考总书目
后记

对不起啊,没能找到下载版本,只有网上购书的
下面都是,自己做决定吧

http://www.dearbook.com.cn/book/93788
http://www.maihaoshu.com/book/5330.htm
http://www.anybi.com/detail.aspx?prt_id=475011
http://book.jqcq.com/product/321162.html
http://www.douban.com/subject/1110535/doings
http://www.bbjia.com/product_pid216725cateid806050000.htm
http://www.dangdang.com/product/7403/7403638.shtml
http://www.haotushu.com/book/30220/
http://www.tup.tsinghua.edu.cn/book/SHOWBOOK.asp?cpbh=004413-01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学习笔记 习笔记 tsinghua Dangdang Product 笔记 学习 MBA 欧洲 读本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