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骑着猪漂移
905 1

[经济热点解读] 中投顾问:苏宁版“余额宝”前景难料 [推广有奖]

学术权威

34%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
论坛币
9832 个
通用积分
47.8376
学术水平
34 点
热心指数
26 点
信用等级
10 点
经验
43416 点
帖子
3133
精华
0
在线时间
684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5-23
最后登录
2024-1-2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近日,苏宁云商内部人士对外宣称,苏宁云商将与广发基金、汇添富合作的类似余额宝的产品零钱宝(暂定名),或将在月底正式发布,预期年化收益率将达到5.5%。这是继苏宁布局第三方支付、小贷、保险、银行等细分金融领域后的又一重要举措。从阿里余额宝的案例上看,者模式、规模相似的苏宁版“余额宝”的发展前景让人充满想象。

  中投顾问零售行业研究员杜岩宏指出,余额宝的成功让涉足金融领域的各类商家看到了商机,在互联网金融的大潮下,各基金公司、银行、券商、保险都纷纷加大对电子商务的投入力度。就当前来看,互联网金融的发展仍处于初步阶段,规模不大、模式不定、盈利难料。苏宁版“余额宝”能否成功仍然难料。

  在互联网的竞争中,规模、用户是商家决胜的关键之一,也是商家在产品、模式不断创新下涉足多个领域的重要基础。互联网PC端时代,腾讯依靠即时通讯工具QQ培养了大量的客户,从而使得其可以不断的在游戏领域、电商领域、社交领域开拓并占领市场。同时在移动互联网时代,腾讯微信也培养了大量的活跃用户,其当前在游戏、移动支付、O2O领域也开始展现出极其广阔的发展前景。

  苏宁上线余额理财产品符合其自身发展与壮大的需要。早在几年前,苏宁就已经开始布局金融领域,在第三方支付、小贷、保险、银行等都有所涉足。此次推出余额理财产品是其布局金融领域的重要举措,也有利于苏宁进一步加强产业链黏度、提升客户忠诚度。客户可以通过苏宁的多元化的金融服务实现投资、融资和理财等目的。

  然而,苏宁版余额宝能否成功仍然难料。虽然互联网金融是市场发展的大趋势,但也不乏失败的案例。双十一在淘宝上线的基金产品,除少数几个外,大部分成交萎靡、交易惨淡。互联网金融产品成功的一个关键在于提供高效率、低风险高回报、高性价比的产品,这就意味着盈利驱动模式并不适应互联网,规模驱动下商家必须要先承受一定的亏损并培育市场。苏宁版“余额宝”能否取得消费者的信任关键在于其是否对消费者有足够的低风险、高收益的吸引力。

  中投顾问发布的《2013-2017年中国零售业投资分析及前景预测报告》指出,对金融企业和电子商务商家而言,互联网金融的大潮为其提供了新的发展方向和机遇。市场正处于培育期,随着商家的不断加入、新产品和新模式的不断开发,市场规模将逐渐壮大。但在这一过程中,要确保风险可控外,还需要顺应互联网的特性,规模、高效率等互联网基因不可忽视。

  转自:中投顾问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中投顾问 余额宝 互联网金融的发展 互联网金融产品 互联网金融 移动互联网 第三方支付 电子商务 腾讯微信 理财产品

沙发
aasa11 发表于 2013-11-28 12:26:5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个人感觉,除了余额宝,其他的平台搞货币基金,做大的可能性不太大。

由于阿里在做余额宝之前,支付宝上的存量资金已经有了较大的规模了。余额宝的出现,大多利用了这部分沉淀的资金,再加上长期培养的用户使用支付宝的习惯。

而其他的平台,包括百度的百发在内,用户没有一个充值的习惯,往往是直接使用银行卡消费。平台原有的资金沉淀量不够,很难在短期中改变用户的此类习惯,追赶上余额宝的规模。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0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