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juanjuan6032
2223 3

人民币大幅升值的利弊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初中生

19%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1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65 点
帖子
13
精华
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9-14
最后登录
2011-11-2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人民币现在处于对内贬值对外升值的境地,假如中国的市场是独立的话,利率的提高、银根的紧缩对通货膨胀有很大的抑制作用,但现在我们的货币政策在金融日益自由化的进程中还能起到多大的作用呢?随着滚滚热钱的涌入,外汇储备越来越多,这意味着变相的投入基础货币,减弱了利率提高的作用。

     再说汇率,中国一直奉行中庸之道,认为汇率的快速提升会对出口造成很大的冲击,所以一直保持汇率的缓慢升值。我认为汇率的升高对我们的出口没有那么大的影响,还可有利于我国产业结构的调整。人民币大幅升值后,还有利于降低通货膨胀。

    希望各位各抒己见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人民币 通货膨胀 基础货币 各抒己见 快速提升 利弊 人民币 升值

沙发
navanna 发表于 2007-12-19 20:29: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汇率升高不利于出口!

使用道具

藤椅
heicicixj 发表于 2007-12-19 20:51: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举个例子~人民币升值对旅游业的影响~   外国人通过中国的旅行社到中国旅游较之以前就便宜了许多,旅游费用是用美元计算的,美元数量不变 ,贬值后折合的人民币数量就少了~所以中国人赚的钱就少了~有人会说呢用人民币做标准不就行了么~但旅游业有旅游业的行规,正所谓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啊!

使用道具

板凳
bely 发表于 2007-12-29 17:46: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汇率升值还是不升值的主动权掌握在我们手中。但是,不管是升值还是不升值,其后果都不是我们所能控制的。

  若人民币加大升值力度,则商品出口肯定会要受到打击。出口萎缩,内需不振,投资低效,中国的宏观经济环境将会面临严重的挑战。

  若人民币坚持不升值,或者升值速度过慢,国内的通货膨胀将无法抑制,商品涨价,出口同样会受到打击,只是相比人民币迅速升值而言,这个过程更长一些而已。而内需不振,投资低效的问题同样存在。但相对于人民币加大升值力度的方案而言,这种方案的破坏性肯定更大。久病不医毕竟不是长久之策。从10米往下跳比5米往下跳更加痛苦。

  其实,人民币面临的两难局面更多的体现了中国经济的失衡。分配方式不公导致内需不足,内需不足只好用投资来拉动经济,通过对外出口来创造需求。“内需不足,外需补,消费不足投资补”是中国在前十年经济飞速发展的法宝。但是这个法宝的有效期究竟有多长,什么时候会过期,谁也不知道。但是套用“出来混,迟早要还的”这句俗话,一个不平衡的经济体,始终不会是持久的。在一个依靠变幻莫测的外需来创造就业岗位,依靠低效的政府投资来推动经济发展的经济体,可以在一段时间内取得经济的飞速发展。但是,如果其中的大部分成员无法共享经济繁荣的时候,这个社会最终将会要么断裂,失去继续前进发展的动力(例如南美),要么重新洗牌。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1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