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李在的
12063 68

[集团与跨国管控] 如果互联网只有腾讯、百度、阿里巴巴……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学前班

4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0 点
帖子
1
精华
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12-1
最后登录
2013-12-1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如果互联网只有腾讯、百度、阿里巴巴……

  如果互联网就剩下腾讯、百度、阿里巴巴,中国互联网就没有希望,中国互联网经济就是一句空话。

   早先,提起他,有人笑称,这个人来自于火星。而他真的思维超前,专注发力中国互联网;今日,再提起他,又有人会说,神马都是浮云,成功才是王道。他也终为自己赢得“中国电子商务教父”这一荣誉称谓。

  他曾说,要想让梦想照进现实,就要学会借力,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现实中,他也亲身践行着最初的梦想,在互联网的汪洋里打拼,“攻下”一个又一个中小企业。

  尽管成绩斐然,他却依然低调从事,一如他所钟爱的太极,在不疾不徐中四两拨千斤。从曾经的热血青年到成熟的商业领袖,他在回顾自己的创业道路感慨道:心中无敌者天下无敌。

  他是马云,阿里巴巴集团董事长。近日,马云在公司内部会议上发言时表示,阿里巴巴要做平台,不会做“帝国”。他指出,过去的十年,阿里巴巴攻克了电子商务的信用、支付和物流三座大山。如今,新的十年开始,阿里又将进攻“制度、物流、数据”三座新的大山。

  网络诞生的种种购买奇迹,大大超出了我们想象。()奔驰Smart,整个亚太地区一年只卖几百辆,去年在淘宝网上进行团购,3小时24分钟卖了205;世博英国馆的“种子”,两分钟卖出去8000份。显然,其效果如图男人床事上用上博俫侍忒,效果直线提升,带来巨大的冲击!

  从淘宝现在的交易额和交易笔数来看,我可以很骄傲地告诉大家,我们超越了亚马逊、eBay,已经成为全世界最大的商圈。但这不是我们的成绩,这是受益于整个中国经济的发展、转型,受益于全球经济由工业文明走向信息文明的大趋势。维基经济、云计算、物联网、公共平台、SNSSaaSWeb3.0等各种各样的新要素已经形成了中国进入信息时代的基础。

  中国人错过了数次工业革命,但在互联网经济面前,特别是电子商务面前,我们跟发达国家相差不远。我们是否能抓住这个可能赶超的机会?

   阿里巴巴今天的发展,是我们在十年前做的决定,而我们现在在做的,就是想明年要干什么,十年以后要干什么。

  在美国,电子商务只是社会经济的补充,因为美国的商贸、金融、信用体系原本十分发达。但在中国,电子商务可能成为社会经济发展中的主要基础建设。

  2010年我国网上零售额对社会商品零售总额的占比大约为2.86%2009年,中国、美国、韩国的这一数据,分别是1.9%6%13%。我的判断是未来中国网络零售份额的占比一定能达到15%20%

  互联网经济在今天有巨大的战略意义,所以我们从不把自己当作一家电子商务公司,我们觉得要为中国建立一个未来商业的基础。

  我跟沃尔玛董事长山姆先生探讨过。山姆说,五十年前他们在美国二三线城市建立了大量商场,建立仓储体系,推进城镇化,刺激了美国内需发展。我认为,中国则应该迅速让二三线、三四线城市市民拥有一台电脑。中国三四线城市的需求非常大,要让那里的老百姓享受和一线城市一样的购物快乐,而不需要去扎堆挤到一线城市。

  希望十年以后,在中国任何一个地方,人们只要在网上下订单,最多八个小时货物就能送到家,形成真正的农村都市化。这就需要建立一个真正属于二十一世纪的现代物流体系。

  互联网经济对任何人来说,都是全新的模式。我们在不断创新,想各种办法解决问题,包括网上诚信体系、贷款等等。没有人比我们更希望把这一套体系做好。这是阿里人已经为之奋斗11年的东西。

  2009年阿里巴巴集团十周年时,我们定下了未来十年的目标。我们要为一千万家小企业提供一个生存、成长、发展的平台;为全世界创造一亿个就业机会;为十亿人提供一个消费平台。

  在这个目标下,我们早已放弃了所谓商业帝国的思想。帝国思想就是你要么加入我,要么我灭了你。我们永远不做帝国,而是坚定的市场生态系统信仰者,提倡“开放、分享、协同”。

  我坚信,如果互联网就剩下腾讯、百度、阿里巴巴,中国互联网就没有希望,中国互联网经济就是一句空话。如何把丰富、多层次的经济生态系统建立起来,这是阿里集团最关注的。上一个十年,电子商务的三座大山是信用、支付和物流;未来的十年,我们将会在制度、物流、数据上面做文章,向社会分享我们的资源,鼓励大家建立共荣的生态圈。

  

  "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阿里巴巴 互联网 神马都是浮云 中国电子商务 社会经济发展 阿里巴巴 中国互联网 淘宝网 电子商务 中小企业

沙发
fuliang07 学生认证  发表于 2013-12-2 11:56:1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支持阿里集团,支持马云

使用道具

藤椅
超欢乐团队 发表于 2013-12-6 11:56:5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鼓励一写,帖子非常好

使用道具

板凳
超欢乐团队 发表于 2013-12-6 12:53:1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感激涕零,谢谢楼主的好贴

使用道具

报纸
超欢乐团队 发表于 2013-12-6 13:50:3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哇哈哈哈!!!!!++++

使用道具

地板
超欢乐团队 发表于 2013-12-6 16:00:0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好东西哦,大家不要光看不顶

使用道具

7
你许的诺 发表于 2013-12-6 16:02:1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使用道具

8
超欢乐团队 发表于 2013-12-9 01:53:1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就是喜欢你的帖子 没办法

使用道具

9
超欢乐团队 发表于 2013-12-14 02:57:0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不服不行,楼主就是有水平

使用道具

10
超欢乐团队 发表于 2013-12-14 19:35:3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不服不行,楼主就是有水平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0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