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lufei1983
894 0

中国今年GDP料增约7.6%,部分地区债务规模过大--发改委主任 [推广有奖]

  • 2关注
  • 5粉丝

讲师

72%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投资人-工行理财-lufei1983

威望
0
论坛币
3630 个
通用积分
0.3619
学术水平
22 点
热心指数
31 点
信用等级
23 点
经验
10666 点
帖子
787
精华
0
在线时间
23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10-14
最后登录
2021-2-2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2013年12月26日 09:06




  • 今年经济增长超预期,GDP增幅预计7.6%左右
  • 就业、物价等主要调控目标基本实现
  • 实现十二五规划面临五大挑战,包括部分地区债务规模过大

(新增更多评论)

路透上海/北京12月26日 - 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徐绍史表示,今年国内生产总值(GDP)预计同比增长7.6%左右,经济增长超过预期目标,就业、物价、国际收支等主要宏观调控目标也基本实现。但同时提到部分地区债务规模过大。


人民日报周四援引他向全国人大报告“十二五(2011-2015年)”规划纲要实施中期评估报告的说明称,受国际国内发展环境和条件变化的影响,中国经济发展进入增速换挡期。经济增速从2011年的9.3%,回落到2012年的7.7%,今年预计在7.6%左右。


“从今后两年国际环境看,全球经济稳定复苏依然存在变数,国际市场需求难以再现过去的强劲增长。从内部条件看,经济增长的要素和约束条件正在发生变化,劳动力成本进入上升通道,企业面临的生态环境等外部成本约束加大,传统增长模式面临挑战,经济增长的下行压力不容忽视。”徐绍史称。


中国前三季度GDP同比增速为7.7%。本周稍早路透引述中国多家主要ZF智库的消息人士指出,中国领导高层为了兼顾经济稳定及推动必要的结构性改革,2014年的经济增长目标将维持与今年的7.5%相同。


徐绍史提到,全面完成“十二五”纲要各项目标面临五大挑战,包括经济增长面临下行压力;结构优化升级进展缓慢,依靠投资拉动经济增长的模式没有得到根本改变;环境污染形势严峻;以及财政金融风险增大。


“由于依靠投资拉动经济增长的模式没有得到根本改变,一些地区为了追求经济增长速度,盲目扩大投资,不顾条件上项目。不仅带来了产能过剩等问题,还导致地方ZF性债务扩张较快、财政金融风险加大等隐患。部分地区ZF性债务规模过大。”新华社援引他称。



**经济增长面临下行压力**


徐绍史指出,面对经济下行压力,要进一步健全宏观调控政策体系,合理把握宏观经济政策的调控方向和力度,进一步增强汇率双向弹性,加强财政、货币、产业、土地、环保等政策之间的协调配合,防止出现大的经济波动。


同时,要积极防控并妥善化解财政金融风险,按照区别对待、分类监管、疏堵结合的原则,积极稳妥应对地方ZF性债务风险,在确保合理融资需求的同时,有效控制整体债务风险。


并坚持需求管理和供给管理并重,顺应转型升级和提高核心竞争力的迫切要求,以提高供给侧效率为重点,不断改善创业创新和营商环境,着力构建新的内在稳定增长机制。


此外,针对结构优化升级进展缓慢这一问题,要加快发展现代农业,统筹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提高市场供应能力,推进农业科技进步,构建新型农业生产经营主体,进一步夯实农业基础地位。


中国本周召开的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就明确提出,要坚持以我为主、立足国内、确保产能、适度进口、科技支撑的国家粮食安全战略,中国人的饭碗主要要装中国粮,18亿亩耕地红线仍然必须坚守。(报导全文)


针对环境污染形势严峻问题,评估报告提出要实施最严格的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制度。强力推进节能降耗,实行能源消费总量和能耗强度双控考核,进一步提高行业能耗准入门槛,推进重点领域节能,严禁对高耗能企业实行优惠电价。


同时加强突出环境问题治理,加大主要污染物减排力度,落实好燃煤电厂脱硝等环保电价政策。完善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模式,健全资源有偿使用制度和生态补偿制度,完善资源性产品和环境保护定价机制,把高耗能、高污染产品纳入消费税征收范围,逐步将资源税征收范围扩展到占用各类自然生态空间。(完)


(发稿 李宏薇/沈燕; 审校 张喜良)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部分地区 分地区 发改委 GDP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改委 中国 规模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