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2 13

[经济学教育] 不市场化的教育拖累了大家 [推广有奖]

  • 2关注
  • 1粉丝

失去十年的97_07

教授

4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3774 个
通用积分
11.3500
学术水平
21 点
热心指数
21 点
信用等级
15 点
经验
14497 点
帖子
1764
精华
0
在线时间
28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2-10
最后登录
2024-2-23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p>不市场化的教育领域增加教师是否能替代效率?教育本身就是一个消费产品,消费者有权要求优质服务,这需要互相对称的付出,免费的午餐是没有多少改善的,名誉上的免费是为了兼顾那些特别贫穷的学生,而不是包括整体学生,所以我们的计划教育已经在出发点上产生了错误,谁都想搭顺风车,做免费的坐客.这样一来不单降低了其效率,还增加了整个社会的负担,看看扶学金有多少不是被富家弟子变相剥取?</p><p>话说大学收费,是否高的好呢?如果是市场化的教育,我们是没有丝毫意见的,市场价格体现劳动价值,只要彼此交易是互相自愿的话,这里又涉及了这种消费产品在市场上是否形成垄断格局,如果是的话我就要采取反垄断手段,</p><p>中国是在计划经济中仿造市场经济,许多工作环节还没有做到.</p><p>个人建议教育市场化先从大学开始,真正贫穷的有谁,请站出来,如果是真正的贫穷,相信大家会伸出手来帮他们一把,而那些从中挪用和克扣的手续人员应该趁早死掉算了,因为他们正在为自己的孩子们未来高昂的生活成本埋下伏笔,正是打着市场经济的计划之手严重束缚着效率,什么租金都可以拿和开.这样的市场还有多少竞争力呢?ZF应该反省了.</p><p> </p><p></p>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市场化 教育市场化 市场经济 大学收费 劳动价值 大学收费 市场价格 消费者 出发点 顺风车

沙发
barrybo 发表于 2008-2-18 13:20: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hhjhj

使用道具

藤椅
myb1978 发表于 2008-2-18 13:22: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只发议论是没用的,能够拿出可行建议方案才是高手,就象谁都可以对现行高考制度提出批评,但谁能够拿出比高考更公平合理的办法呢,谁也那不出来!!这个道理是一样的,我们盼望百年一遇的人才出现!!解决我们生活中的难题!!!!!

立志成为跨国公司中国区CEO!!

使用道具

当有一天,我们的人口出生率负增长,剩余劳动力的消失,我们全部改造准备了没有.
被抛弃的不是我,而是整个世界。

使用道具

发现问题:计划教育没有市场竞争力,经费支出无法承受,效率低下.酬劳低,评估标准模糊.

分析问题:计划教育没有市场竞争方,形成相对垄断,政府办教育形成自然垄断格局,关键是我们不相信市场,把其责任交给了政府,这是认识上的误区.

解决问题:引入竞争者,形成多方市场上的竞争,把教育交给市场,政府只能当裁判员不能当参与者.(对于裁判员的工作程序和性质必须公开透明,达到民众容易获得相关信息.)

存在问题:民众和政府害怕自由市场没有兼顾到贫穷学生,让这些学生失去接受教育的机会.

而我们要相信市场,如果政府是我们的,可以彼此之间建立诚信关系,从而大大地降低交易成本.

简单以上认识,请指正批评.

被抛弃的不是我,而是整个世界。

使用道具

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所以公共产品也必须要有赢利性,否则,谁来当持久的义务劳动/
被抛弃的不是我,而是整个世界。

使用道具

高考制度应该转变为企业分工科目,及早进行学子的市场定位.这样一来可以减少不必要的拥挤和剩余.
被抛弃的不是我,而是整个世界。

使用道具

关于学习中途或工作过程因材调整自身也是一种人文关怀的表现.政策或企业可以放宽这一限制.为学子提供更多学习机会.
被抛弃的不是我,而是整个世界。

使用道具

9
开心果-dream 发表于 2008-2-18 20:48: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真正贫穷恐怕远不止你心目中的数字,中国一时半会还不可能市场化的!!

使用道具

在一个不公平竞争的环境下,贫穷是等级制度的产物.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2-19 15:47:36编辑过]

被抛弃的不是我,而是整个世界。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30 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