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爱人不见了
2242 4

[西方哲学] 中国的教育,真的是需要市场化!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博士生

9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152 个
通用积分
4.2003
学术水平
146 点
热心指数
149 点
信用等级
115 点
经验
14947 点
帖子
168
精华
1
在线时间
225 小时
注册时间
2011-1-7
最后登录
2023-3-3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欧美国家的大学生,在校学得东西与市场保持同步,一毕业就可以去企业做事,保证你走在时代的最前沿。中国的大学生,在校学得东西远远落后于市场,毕业后必须经过上岗培训才能正常工作,而且跟不上时代。这就告诉我们一个道理,教育必须与市场同步!因为市场的变化是最快的,你一不留神就会落伍,而你一旦落伍,你就失去了竞争力。


  首先,我们从理论开始。由于理论与市场上的商品一样,都需要激烈的竞争才能实现优胜劣汰,所以发现理论的最好方法就是教育市场化,只有在市场这个激烈竞争的环境中,才有可能催生新理论和新发现,否则任何一个聪明人闭门造车都不可能获得理论。这不是你的智商问题,这是一个体制问题!


  其次,我们从创新说起。创新需要的是对理论和市场有高度理解的人才,如果这种人脱离了市场,也脱离了先进理论,那么他就不可能有创新,他的设想必定是远远落后于时代的。只有在市场化的教育中,才可能出现创新!


  再次,我们从人才说起。人才,说到底是市场需要的人才,如果你这个人才脱离了市场,你就没有饭碗,没有前途,没有立足之地。教育市场化正是要培养市场需要的人才,如果教育僵化,培养的人才都落后于市场,那么这些人毕业以后又何去何从呢?他们多年来在教育上付出的心血和金钱又有什么回报呢?我想这是大多数大学生的心声!


  欧美的自由化和市场化,使理论、创新、人才都处在激烈竞争中,通过优胜劣汰来产生最好的理论、最好的创新、最好的人才,而中国的行政化和垄断化,使得教育市场僵化,因此无法培养出市场需要的人才,无法发现最先进的理论,无法得到最好的创新。中国要把科技创新当做经济增长的新引擎,就必须重视教育市场化,学术自由化,如果还是像以往那样打击说真话的人,封杀说真话的学者,垄断教育资源,那中国梦就是一句空话!我绝对不是危言耸听!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市场化 教育市场化 中国的大学 教育市场 优胜劣汰 闭门造车 大学生 聪明人 竞争力 中国

lancelot8364 发表于 2015-7-3 11:49:56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刚毕业就想转行的路过,实习才发现我专业所对应的职业不适合我

使用道具

xu1981tao 发表于 2015-7-4 09:59:21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很多人已经看到了教育市场化,但是商家理解的市场化,和楼主所说的正解教育市场化是两回事,真是教育的悲哀啊,支持楼主的看法。如果教育如现在发展,中国梦只能是个梦....

使用道具

choujiuer 发表于 2015-7-4 14:42:47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这只是一家之言吧!ZF和市场调节双管齐下效果会更好!只要把握有所为有所不为的力度即可!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8 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