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rainbow19720731
1032 0

[行情资讯] GPS创始人警告勿忽视全球定位系统遭破坏风险 [推广有奖]

  • 0关注
  • 76粉丝

泰斗

57%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创业板

威望
2
论坛币
52724 个
通用积分
3.4739
学术水平
84 点
热心指数
141 点
信用等级
76 点
经验
-1204 点
帖子
9192
精华
0
在线时间
1241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6-29
最后登录
2015-7-1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GPS创始人警告勿忽视全球定位系统遭破坏风险  据英国《金融时报》2月13日报道,全球定位系统(GPS)被应用在各种各样的设备上,从车载卫星导航仪和智能炸弹,到银行保安装置和飞行控制器,但其创始人警告称,GPS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容易受到蓄意破坏和干扰,而政治人士和安全负责人却忽视这一风险。

  被视为现代卫星定位设计师的布拉德帕金森(Bradford Parkinson)上校表示,敌对国ZF、网络罪犯—甚至是越来越多地使用无线频段、渴望获得数据的普通公民—对GPS的损害,已成为一个“国家安全问题”。

  “如果我们不保持警惕,没有做好准备,”那么各国可能会失去从“导航”到“精准武器投放”等多种能力。帕金森警告称,“我们必须让它变得更强健……手机信号塔的时间是根据GPS确定的,如果它们失去了这个时间,它们就失去了同步信号,很快它们就不能工作了。我们的电网和银行体系都是与GPS同步的。”

  帕金森表示,欧盟耗资50亿欧元建设的伽利略(Galileo)卫星系统同样也面临风险。该卫星系统是可替代由美国控制的GPS的另一全球定位系统。“(在美国)我不知道谁真正负责这个问题。国土安全部应该负责(但)……他们之中没有人对此非常了解。他们倒是会安排个人在这方面发言,但是没有任何预算经费。”他补充称,只有军方真正意识到了这个问题,并对其信号采取了保护措施。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全球定位系统 定位系统 全球定位 GPS 创始人 帕金森 国家安全 卫星定位 全球定位 导航仪

阿弥陀佛---我只相信科学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