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rainbow19720731
808 0

[行情资讯] 美元本周大幅下行 关注下周四大央行会议纪要 [推广有奖]

  • 0关注
  • 76粉丝

泰斗

57%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创业板

威望
2
论坛币
52724 个
通用积分
3.4739
学术水平
84 点
热心指数
141 点
信用等级
76 点
经验
-1204 点
帖子
9192
精华
0
在线时间
1241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6-29
最后登录
2015-7-1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美元本周大幅下行 关注下周四大央行会议纪要

美元指数走势(点击查看大图)

  2月10日至2月14日汇市概述:本周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Yellen)在众人期待中迎来了当选美联储主席后的首秀,市场认为耶伦延续了前主伯南克(Ben Bernanke)的鸽派立场,但是其在参议院的证词因为天气原因被推迟,加重了市场忧虑情绪。英国央行通胀报告周三公布,但是未调整前瞻性指引,称即使失业率跌至7%也会维持超低利率不变。

  从日线图来看,美元指数在测试120日均线后有效跌穿该阻力位,后市面临80.0的整数位关口阻力。后市若能有效站稳80.00整数关口,或将进一步向上测试81.00水平。下行方面,关键支撑在79.75一线,跌破将引发更深度回调。

  本周汇市要闻盘点

  耶伦首秀后债务上限提高 参议院证词因天气原因推迟

  耶伦周二在众议院国会上表示,“她一贯赞成可以预见的货币政策,我们透过前瞻性指引令货币政策尽量做到可以预见。”当被问及未来缩减购债的货币政策时,耶伦表示如果较好的经济增长前景被证实,美联储将会继续有序缩减购债规模。并且联储只有在经济前景严重恶化的情况下才会增加购买资产的规模。关于就业市场,耶伦称示失业率下滑的一小部分可能是因结构性因素,更加广泛指标还未显示出就业市场已经恢复正常的迹象。

  针对近期公布的美国非农数据和零售数据不佳,耶伦称,就业市场参与度下滑很大程度上是结构性因素,而非周期性因素。另外,影响就业市场的还有天气的因素。她对1月和12月新增就业岗位较低感到意外,但是联储必须谨慎而不能匆忙下结论。

  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Louise Yellen)的第二场国会听证会原定当地时间周四(2月13日)举行,由于天气预报显示美国东海岸地区从周三开始将有暴雪天气,此次听证会已被推迟。参议院银行业委员会在其公告中没有宣布新的听证会日期。耶伦的听证会原定为美东时间周四10:30(北京时间周四23:30).

  英国央行(ECB)周三公布了通胀报告,行长卡尼(Mark Carney)出人意料地并没有调整前瞻性指引,他只是修改了对于失业率的预期。同时卡尼重申,即便失业率触及其7%的门槛,该央行也将维持基准利率在纪录低点。

  卡尼预计,“在截至1月底的这个季度,失业率将跌至7%的水平,但在升息(目前利率为0.5%)前,英国仍有进一步消化闲置产能的余地。”

  美国参议院周三以55票赞成、43票反对的表决结果通过一项不附加任何条件的议案,将财政部发行国债的权限延长至明年3月15日,这意味着今年11月国会中期选举之前两党将不会再为债务问题陷入争斗,美债违约风险暂时得以排除。

  欧洲方面,意大利总理莱塔(Enrico Letta)的辞呈,这也意味着伦齐(Matteo Renzi)或将成为新总理的人选。莱塔因为经济改革不力而备受诟病,更具改革野心的伦齐上台后有望提振市场对该国的信心。

  非农数据发酵打压 美指预期天气不佳进一步打压美元

  美国1月非农就业人口仅增加11.3万人,低于预期增加18.5万人,不过美国1月失业率降至6.6%,美国1月劳动参与率为63.0%,前值62.8%,受此影响,美元指数一度刷新日内低点80.61水平。

  野村(Nomura)总经理、兼固定收益研究主管、美洲和G10货币策略全球主管Jens Nordvig表示,“我们已经于周一(耶伦证词前)了结美元一揽子多头,并且不急于重新建仓。我们不认为耶伦的言论会在短期形成冲击,但预计美国数据将会持续疲软。”

  美国劳动部(DOL)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有所增长,且高于市场预期,凸显出美国劳动力市场复苏不平衡。数据显示,美国2月8日当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增长0.8万人至33.9万人,预期33.0万人,前值33.1万人。

  美国商务部(DOC)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零售销售大幅走低,跌幅创近一年之最,因天气恶劣导致消费者不愿意购物。数据显示,美国1月零售销售月率下跌0.4%,预期持平,前值修正为下跌0.1%,初值增长0.2%。

  美联储(Fed)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月工业产出月率下跌0.3%,录得2013年7月以来首次下跌,不及市场预期。数据显示,美国1月工业产出月率下跌0.3%,创2009年5月以来最大跌幅,预期增长0.3%,前值增长0.3%;1月产能利用率跌至78.5%,预期79.3%,前值修正为78.9%,初值79.2%。

  本周欧元/美元受负利率忧虑打压 后市受较好数据提振反弹

  欧洲央行(ECB)执委会委员科尔(Benoit Coeure)周三讲话称,欧洲央行正在非常严肃地考虑实施负存利率。科尔的讲话距离欧银行长德拉基引发市场对于3月份央行可能采取宽松政策举动仅有一周时间。

  科尔表示,“欧洲央行正在非常严肃地考虑实施负存利率这一政策工具,但外界不应对此期待过多。”

  欧元区方面,德法第四季度GDP均好于预期,意大利第四季度GDP符合预期,欧元区第四季度GDP初值好于市场预期,意大利总统纳波利塔诺日内表示,已经接受总理莱塔的辞呈,受此影响。

  周五稍早前公布的德国和法国GDP数据均表现良好,其中法国第四季度GDP初值年率增长0.8%,前值为增长0.3%。德国联邦统计局(Destatis)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初值季率增长0.4%,优于预期的增长0.3%,三季度终值季率增长0.3%。法国今天公布的GDP数据同样好于市场预期,意大利的四季度GDP初值符合预期。

  意大利总统纳波利塔诺(Giorgio Napolitano)周五(2月14日)晚间宣布已经接受现任总理莱塔(Enrico Letta)的辞呈,这也意味着伦齐(Matteo Renzi)或将成为新总理的人选。

  纳波利塔诺在意大利总统办公室今天的声明中表示,“已经接受了现任总理莱塔递交的辞呈,将会在今天召开政治会议。”

  现年39岁的佛罗伦萨市长伦齐被外界认为将会是合适的总理接班人。伦齐周四表示,“希望能够避免进行公开的投票(直接被任命为总理)。”

  下周四大央行公布会议纪要汇市风起云涌

  美联储(Fed)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于北京时间周四(2月20日)03:00公布的会议纪要上,近期美国就业市场和零售数据双双失利,市场重点关注美联储有关经济的看法,以及美联储官员们对前瞻指引政策的讨论。

  英国央行(BOE)定于周三(2月19日)公布会议纪要。英国央行已经在2月6日议息会议后维持当前0.50%的基准利率和3750亿英镑的QE规模不变,会后并未发表声明。

  澳洲联储将在周二(2月18日)公布会议纪要。澳洲联储在此前会议声明中表示,维持当前2.50%的利率水平不变,一如市场预期。

  日本央行将在周五(2月21日)公布会议纪要,日本央行在1月22日一致决定维持现存货币政策不变,承诺以每年60-70万亿日元的速度增加基础货币发行量。

  下周重要经济数据和事件

  周一

  日本第四季度实际GDP初值

  布鲁塞尔欧元集团会议

  布鲁塞尔经济合作及发展组织(OECD)举办“十字路口的欧元区:增长、就业和竞争力政策”公共辩论

  东京日本央行货币政策会议(至18日)

  Ermatingen 瑞士央行副行长乔丹发表演讲

  美国华盛顿总统日

  周二

  欧元区12月季调后经常帐

  欧元区12月净直接投资

  英国1月核心零售物价指数

  英国1月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

  德国2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美国12月长期资本净流入

  布鲁塞尔欧洲经济及财政事务理事会(ECOFIN)会议

  东京日本央行货币政策会议,公布利率的决定(最后一日)/14:30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将举行记者会

  悉尼澳洲联储发布2月政策会议记录

  周三

  英国1月失业金申请人数变化(万人)

  英国1月失业率

  美国1月核心生产者物价指数

  美国1月新屋开工

  美国1月营建许可总数

  法兰克福欧洲央行管委会会议。无利率决议

  伦敦英国央行公布2月5-6日货币政策委员会会议纪录

  周四

  日本1月季调后商品贸易帐

  英国1月季调后零售销售

  美国1月季调后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

  美国上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万人)(至0215)

  悉尼内部金融研究所/20国集团(G20)在澳洲召开会议(至21日)

  华盛顿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发布1月政策会议记录

  周五

  美国上周EIA原油库存变化(万桶)(至0213)

  加拿大12月核心零售销售

  加拿大1月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

  美国1月NAR季调后成屋销售

  谢菲尔德英国央行金融政策委员霍尔丹讲话

  东京日本央行公布1月21-22日会议记录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会议纪要 Bernanke EIA原油库存 Giorgio 央行货币政策 美联储 失业率 参议院 前瞻性 天气

阿弥陀佛---我只相信科学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2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