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sishurdjj
2284 0

NOsql基础介绍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小学生

7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20 点
帖子
4
精华
0
在线时间
5 小时
注册时间
2014-3-13
最后登录
2014-6-3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定义

NoSQL(NoSQL =Not Only SQL ),意即反SQL运动,是一项全新的数据库革命性运动,早期就有人提出,发展至2009年趋势越发高涨。NoSQL的拥护者们提倡运用非关系型的数据存储,相对于目前铺天盖地的关系型数据库运用,这一概念无疑是一种全新的思维的注入。

使用NOSQL非关系数据库的重要性

  随着互联网web2.0网站的兴起,非关系型的数据库现在成了一个极其热门的新领域,非关系数据库产品的发展非常迅速。而传统的关系数据库在应付web2.0网站,特别是超大规模和高并发的SNS类型的web2.0纯动态网站已经显得力不从心,暴露了很多难以克服的问题,

  1High performance - 对数据库高并发读写的需求

  2Huge Storage - 对海量数据的高效率存储和访问的需求

  3High Scalability&& High Availability- 对数据库的高可扩展性和高可用性的需求

NoSQL与关系型数据库设计理念比较

  关系型数据库中的表都是存储一些格式化的数据结构,每个元组字段的组成都一样,即使不是每个元组都需要所有的字段,但数据库会为每个元组分配所有的字段,这样的结构可以便于表与表之间进行连接等操作,但从另一个角度来说它也是关系型数据库性能瓶颈的一个因素。而非关系型数据库以键值对存储,它的结构不固定,每一个元组可以有不一样的字段,每个元组可以根据需要增加一些自己的键值对,这样就不会局限于固定的结构,可以减少一些时间和空间的开销。

NoSQL特点

  它们可以处理超大量的数据它们运行在便宜的PC服务器集群上它们击碎了性能瓶颈 没有过多的操

NoSQL缺点

  但是一些人承认,没有正式的官方支持,万一出了差错会是可怕的,至少很多管理人员是这样看。

  我们确实需要做一些说服工作,但基本在他们看到我们的第一个原型运行良好之后,我们就能够说服他们,这是条正确的道路。

  此外,nosql并未形成一定标准,各种产品层出不穷,内部混乱,各种项目还需时间来检验

NoSQL数据库开源软件

Membase

  Membase的目标是提供对外的线性扩展能力,包括为了增加集群容量,可以针对统一的节点进行复制。 另外,对存储的数据进行再分配仍然是必要的。

  这方面的一个有趣的特性是NoSQL解决方案所承诺的可预测的性能,类准确性的延迟和吞吐量。通过如下方式可以获得上面提到的特性:

   自动将在线数据迁移到低延迟的存储介质的技术(内存,固态硬盘,磁盘)

   通过把数据复制到多个集群单元和支持快速失败转移来提供系统的高可用性。

MongoDB

  主要功能特性

   面向集合存储,易存储对象类型的数据

   模式自支持RUBYPYTHONJAVAC++PHP等多种语言文件存储格式为BSON(一种JSON的扩展) 可通过网络访问

Hypertable

  Hypertable是一个开源、高性能、可伸缩的数据库,它采用与GoogleBigtable相似的模型。在过去数年中,Google为在PC集群 上运行的可伸缩计算基础设施设计建造了三个关键部分。第一个关键的基础设施是Google File SystemGFS第三个基础设施是Bigtable,它是传统数据库的替代。Bigtable让你可以通过一些主键来组织海量数据,并实现高效的 查询。HypertableBigtable的一个开源实现,并且根据我们的想法进行了一些改进。

Apache Cassandra

  Apache Cassandra是一套开源分布式Key-Value存储系统。它最初由Facebook开发,用于储存特别大的数据。Facebook目前在使用此系统。

附录:

参考资料:思数云BIhuman

参考网址:www.bihuman.com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NoSQL NoSQ NOS sql Availability 关系数据库 互联网 新领域 产品 动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da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