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age242006
1423 1

[财经时事] [转帖]股指连创新低 政策救市“质变”关键点正临近 [推广有奖]

  • 1关注
  • 7粉丝

讲师

74%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183 个
通用积分
9.3815
学术水平
7 点
热心指数
9 点
信用等级
7 点
经验
32014 点
帖子
212
精华
0
在线时间
84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2-8
最后登录
2024-3-12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上周5个交易日,股指在绿肥红瘦的“春日气息”映衬下几乎没受任何阻碍就跌破4000点大关,一周下跌超过374点,跌幅超过8%。

  三元顾问表示,大盘从6124点下跌至3891.70点,仅用了22周的时间,跌势的惨烈有目共睹。这种惨不忍睹的局面还将维持多久,从时间上说跌的够久了,从空间上说,跌的幅度也够深了,可以说从去年10月以来的暴跌已经脱离了调整的概念而是纯粹“轮回式”的暴跌。从本周盘面看,造成大盘不稳定因素仍然来源于基金曾经的最爱——大盘蓝筹股,金融股、地产股、钢铁股、石油股的集中喷发式的抛压造成了大盘积弱难返,同时一些高成长性 股票与抗跌股也受到抛售,使市场形成跟风效应。可见这已不再是机构们的多空分歧,而是已形成“一致认可”的行动特点。

  具体来看上周表现,市场一路探底 行情仍然没有任何转机的迹象出现。而此时,市场“底”部的支撑位却在一步步下移。股指上周一由4300点开盘价一路下滑,随后顺势击穿强力支撑位4000点整数关。而在上周四沪指跌破4000点大关之后,市场开始普遍担心大盘会跌到3000点,令市场情绪整体陷入恐慌。盘中失守后市场筹码一度全面松动,涌出抛盘无数,并导致市场出现下跌放量。

  此后的大盘赶底速度明显加快,盘中3900点也曾一度失守,个股受大盘情绪感染,杀跌势头也愈演愈烈。虽然上周五大盘出现探底反弹行情,但是力度仍然有限,上证综指最后仍微跌8.59点,收于3962.67点,跌幅0.22%。

  综合来看,上周五在中石油奋力反击的带动下,收出了一根红色十字星,成交量出现了快速萎缩,沪市金额只有652.5亿元,表明短期多空达到了短期的均衡,对于后市,随着指数重心的不断下移,做空动能将得到有效释放,尤其是大盘权重股经过连续大幅下跌之后,也蕴含了向上反弹的动力。

  北京首放表示,虽然上周市场出现了恐慌性的杀跌,但同时还留下了一个跳空缺口,短期内,沪指有望向上反弹,尝试回补跳空缺口,但是否能够产生大级别的上扬,还需要政策面的支持。

  事实上,面对股市的连续大幅下跌,管理层对股市的态度已经从不断降温,改变为不断救市了,并且也已经出台了一系列的政策措施来救市。但是,目前大盘还在不断地下跌,上证指数上周四再度创出近期的新低。

  广州万隆表示,在大盘持续下跌相当一段时间的情况下,政策救市也要一个从量变到质变的过程,利好政策的作用,也有一个逐步积累、最终发挥作用的过程。而在利好政策积累到一定程度时,投资者应特别注意其发生质变的时点。

  截至目前,管理层已经连续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救市,包括从2月份开始,管理层重新开新基金发行闸门,可入市的资金超过了1200亿元。而在批准发行新基金的同时,管理层还批准了券商集合理财产品,也批准了基金专户理财,不断拓宽了股市资金的来源。在发行方面,还罕见地对中国铁建缩量发行了一成多,并在舆论上多次讨论要降低印花税,谈到要推出融资融券,也多次讨论了救市的一些方法。应该说,管理层在救市方面,也花了好些心思,也出台了好些政策。

  不过,投资者显然对政策救市可能的成效持怀疑态度。股民老李告诉记者,“基本上管理层出面救市的时候,大市都是持续下跌了相当一段时间了,大盘下跌的动力很大,大盘下跌的惯性也很大”。而本轮的下跌也确实是这种情况。

  不过有分析人士表示,此番管理层的救市措施,是一次一次出台,并且力度也是逐步加大的。需要一个由量到质转变的积累过程。到了一定的时候,这些措施才最终发挥作用,从而彻底改变大盘运行的方向,并使大市从原来的持续下跌,转为上升。

  广州万隆的分析表示,从第一次政策救市措施出台的2月4日,到现在已有一个半月时间,期间陆续出台的政策不在少数。同时大盘也到了3900点附近的重要关口位。在技术面随时都有反弹可能的情况下,政策救市的威力很可能会在近日发挥出来,从而导致大盘从持续不断下跌,转为持续不断上升。

  显然,股指创新低的时候,也是运用防守反击取得最大成果的时候。选择撤退对一部分投资者来说损失会很大,而盲目前进的风险也显而易见,目前最关键问题应是把握好政策救市“质变”的时间点。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政策救市 关键点 广州万隆 券商集合 融资融券 转帖 股指 新低 质变 关键点

沙发
xiyankan 发表于 2008-3-21 17:17: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em04]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30 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