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rainbow19720731
1354 0

[行情资讯] 押注亚洲股市遭受冲击 对冲基金3月平均亏损0.3% [推广有奖]

  • 0关注
  • 76粉丝

泰斗

57%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创业板

威望
2
论坛币
52724 个
通用积分
3.4739
学术水平
84 点
热心指数
141 点
信用等级
76 点
经验
-1194 点
帖子
9193
精华
0
在线时间
1241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6-29
最后登录
2015-7-1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押注亚洲股市遭受冲击 对冲基金3月平均亏损0.3%  在收获了去年的巨幅回报之后, 由于亚洲股市的集体走弱,押注该区域股市的对冲基金在刚刚过去的3月份遭受了冲击。
  基金追踪公司Eurekahedg的初步数据显示,长短仓基金(即看多一些股票并同时看空其他一些股票的基金)3月份平均亏损0.3%,其2月份实现了1.1%的回报,经过抵消之后,这类基金今年仅累计上涨0.2%。
  2013年,多家重点投资中国股市的对冲基金表现超越股指,吸引了大量资金流入。根据eVestment提供的数据,去年投资中国市场的对冲基金回报率17%,为2009年以来的最好水平;与之相比,2013年全球对冲基金的平均回报率仅为9.2%。对冲基金在中国市场的强劲表现提振了亚洲对冲基金行业,促使这类资产的规模迅速壮大。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年底,业务集中在亚洲的对冲基金旗下管理的资金总额达到了1123亿美元,为2007年高峰期水平。而2013年亚洲对冲基金的表现,也连续第二年超越了欧美同业。
  亚洲对冲基金中,景林公司旗下的“中国阿尔法基金”表现卓越,该基金为多空仓策略基金,2013年扣除费用后的年回报率为24.57%。中国阿尔法基金注重“最佳概念”投资,较景林公司其他基金的个股持仓集中度更高。
  淡水泉公司旗下规模为1亿多美元的“中国机会基金”表现亦十分强劲,2013年扣除费用后的年回报率为36%。 其中,科技、机械和医疗保健行业的股票是推动该基金上涨的主要动力,而其持有的中国地产股则表现落后。
  Tybourne公司主要投资中国和东南亚地区的股票,去年投资回报率为16.04%。创始人Eashwar Krishnan表示,去年最后几个月,做空中国乳业股给基金带来了不菲的收益。
  瑞信分析师Deborah Lee表示,中国对冲基金的强劲表现开始受到了投资者们的关注,人们改变了对基金公司的认识。此前,投资者认为基金的表现与股指走势密切相关。当前,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将资金投向对冲基金或是纯做多策略的基金。Eurekahedge公司的数据显示,2013年,专注于中国市场的对冲基金吸引了12亿美元资金流入,而2012年资金为净流出。Lee表示,中国股市在不断发展,未来将独树一帜。
  花旗集团在亚洲的一个对冲基金负责人Martin Visairas表示:“亚洲对冲基金行业的乐观情绪正在增长,大家都乐于将手中的资金投资到对冲基金中。”
  尽管投资回报率高涨,但是该行业并未完全摆脱成长的困扰。一些投资者抱怨亚洲对冲基金缺乏多样性,都偏向于股票型基金,而这类基金在亚洲的市场有限,并且与美国和欧洲的对冲基金相比,亚洲对冲基金的对冲工具更少。
  由于亚洲对冲基金的投资者大部分来自美国,因此亚洲对冲基金仍处在美国监管机构能够触及的范围之内,最近几年美国监管机构大大加强了对金融市场的监督参与。吸引大型海外货币基金和养老基金能够加强新对冲基金的盈利,但是这同样要求这些基金以更加稳健的操作来保障投资者的资金安全。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对冲基金 Krishnan Deborah Krishna Martin 中国股市 阿尔法 对冲基金 资金流入 亚洲

阿弥陀佛---我只相信科学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1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