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rainbow19720731
1169 0

[行情资讯] 在美上市容易坚守难 中概股赴美IPO“且上且珍惜” [推广有奖]

  • 0关注
  • 76粉丝

泰斗

57%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创业板

威望
2
论坛币
52724 个
通用积分
3.4739
学术水平
84 点
热心指数
141 点
信用等级
76 点
经验
-1194 点
帖子
9193
精华
0
在线时间
1241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6-29
最后登录
2015-7-1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在美上市容易坚守难 中概股赴美IPO“且上且珍惜”  专家表示,要让更多的优秀企业回归A股,需在新股发行体制等多个方面再做完善
  “目前,中国整体经济表现并不景气,而同时美国经济有复苏的迹象,社会投融资需求逐渐加强,我国对于缺乏业绩支撑但发展前景良好的企业上市融资门槛又比较高,因此近期出现优质公司赴美IPO的热潮是很自然的。”北京大学经济学院金融系副主任吕随启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近日,中概股赴美IPO举措密集,先有京东和新浪微博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了IPO申请,后有3月阿里巴巴公开宣布将赴美上市。此外,途牛旅游网、迅雷、智联招聘、凡客等多家公司也有望在2014年的赴美上市潮中分得一杯羹。
  纽约证券交易所高级副总裁兼资本市场部主管戴维·埃思里奇在2月访问北京时表示,今年美国市场情绪对中国公司上市非常有利,全年大概会有15到20家中国企业在美国上市。3月底,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也指出,除在A股上市外,证监会也鼓励和支持企业在新三板挂牌、到境外上市等多种方式融资发展。这“一拉一推”之间,显示出中概股今年赴美上市恰逢良好的“时间窗口”。
  “需要注意的是,国内外上市标准不同,给公司选择的空间也不一样。但从阿里巴巴此前在港交所上市受阻的情况来看,其在纽交所上市的过程也不一定会顺利,毕竟纽交所制度更严。”吕随启表示。
  去年下半年,有8家中国企业登陆美国资本市场,合计融资8亿美元。今年首家提交IPO申请的京东计划融资15亿美元,新浪微博计划融资5亿美元,另据市场人士分析,阿里巴巴本次赴美IPO拟融资额度近200亿美元。
  大量优质公司的“出走”引发市场人士诸多讨论,表示因中国投资者无法享受这些高增长企业发展带来的福利而感到遗憾。此前,深交所总经理宋丽萍指出,在有创业板的情况下,绩优的互联网企业仍到海外上市,这个问题值得反思。
  吕随启认为,优质公司争相赴美IPO,主要和我国资本市场制度的不完善、投机盛行以及本质是“融资市”有关。要让更多的优秀企业回归A股,除了宏观经济景气以外,还需要在新股发行体制、二级市场交易体制、监管体制以及投资者保护等多个方面再做完善。
  “必须实行全面的注册制。让投资者自己判断风险、承担风险。”武汉科技大学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董登新表示。
  招商证券一位分析师告诉《证券日报》记者,对于当前中概股的热潮,也需要冷静看待,毕竟在美上市容易坚守难。2011年,中概股就曾面临过空前的信用危机,导致股价重挫。虽有一个月内5家企业成功登陆美国纳斯达克市场的“昙花一现”,但也有46家已上市中概股被迫退市或停牌的沉沦。因此,套用时下的一句网络流行语,中概股赴美IPO需“且上且珍惜”。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IPO 中概股 北京大学经济学院 证券交易委员会 纳斯达克市场 阿里巴巴 北京大学 智联招聘 中国企业 美国经济

阿弥陀佛---我只相信科学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0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