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黑色叮当
780 0

[行情资讯] 海外IPO冰点已破中概股试水双主板 [推广有奖]

  • 2关注
  • 7粉丝

教授

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1 点
热心指数
-1 点
信用等级
1 点
经验
8512 点
帖子
534
精华
0
在线时间
20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1-8-17
最后登录
2013-5-17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2012初1月,目前中国最大的汽车租赁企业神州租车向美国证监会(SEC)递交了上市申请,成为今年国内第一家递交上市申请的企业,其后一大批中国企业纷纷重燃海外上市希望。直至近日,胜思网络已经获得加拿大国家证券交易所批准上市,并筹划未来进行加拿大和美国双主板上市。此举引发业界热议:中概股的信心是否已经重新树立?
  胜思网络的CEO李宗欣在媒体沟通会上透露,胜思网络已经拿到加拿大证交所的上市批准,预计于5月底在加拿大主板上市。李宗欣坦承,加拿大资本市场的最大特点在于,允许企业“双主板上市”,若一切进展顺利,胜思网络未来也可能同时登陆加市和美国资本市场,抑或加市和国内A股。“中概股已经错过赴美上市的高潮期,但也熬过了海外IPO的冰点期。”李宗欣如是说。
  而美国方面也在促进包括中概股在内的中小企业登陆美国证券交易市场。根据美国总统奥巴马才签署的一项创业企业融资法案(以下简称JOBS法案),这将简化中小企业在美上市程序,并极大程度上降低中小企业进入美国市场的门槛。
  该法案带来的好处是明显的。首先,招股说明书和注册文件在准备阶段将适用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秘密递交。相比之下,此前所有外国公司上市材料在2011年12月被修改为公开递交;其次,上市五年后企业才需要满足萨班斯法案404条款,这意味着5年内不需要披露财务信息、管理层薪资和企业内部审计等。此前法案要求所有公司在IPO后第一个会计年度开始披露;再次,允许分析师在企业“静默期”期间发表报告,远好于此前规定的IPO后45天。同时允许公司在上市过程中和券商研究员、潜在投资者接触;最后,招股书只需提供2年财务数据,此前为3年。
  该法案旨在通过放宽金融监管要求来鼓励美国小微企业融资,扶植企业成长并创造就业机会。通读法案,清科研究中心认为法案将对其定义下的最近一财政年度收入不足10.00亿美元的“新兴成长型企业”的融资现状产生巨大影响。记者发现,此前有赴美上市消息的中资公司如神州租车、迅雷等企业基本符合新兴成长公司条件。
  据相关数据显示,神州目前已占据了国内市场短租业务19.6%的主导份额;并以每月的稳定增长不断拓展市场占有率,在行业内领跑群雄。同时,神州全面升级服务质量,不断扩大营业规模,完善网点建设。截至2012年3月底,神州租车的车队规模近29000台,超越行业第2到9名的总和,是行业第二名的4倍;同时,神州租车也是中国唯一一家完成大陆所有省份覆盖的租车公司,其在中国最重要的66个城市和最主要的52个机场拥有500多个租车服务网点,规模优势不可小视。
http://www.ipocn.org/info/201204/haiwai241732.html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IPO 中概股 证券交易委员会 创业企业融资 萨班斯法案 上市 加拿大 中国企业 美国总统 美国证券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