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xyh112127
3148 1

[新手尝试] 2014暨南大学新闻传播学考研经验分享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大专生

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50 点
帖子
20
精华
0
在线时间
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4-4-7
最后登录
2014-5-19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当我决定报考暨大新闻传播学的研究生后,第一时间查询了暨大的指定教材,看到的一眼,我就直接傻眼了,数了数,整整15本教材。考试只有一张卷子,不可能真的把这15本教材的知识点都出到,其中一些书有可能就是迷惑视线的。我知道这一点,可是知道归知道,如何从这15本书“去芜存菁”对于我这个跨专业的考生而言真心是个有难度的事情。想来想去,最好的办法就是选几本精编知识点的参考资料,再对照着书本进行复习,想必能够省事很多。经过多方咨询,最终在文成考研网上购买了《暨南大学新闻传播史论考研复习精编》与《暨南大学新闻传播业务考研复习精编》两本参考资料,事实证明我的选择是正确的,这两本参考资料对于考点、重难点的选择是非常精炼的。买了参考资料后我就开始了自己的复习征途。

鉴于暨大的参考书很多,加上自己又是跨专业,所以从3月份大四开学后就开始复习了。但是因为我看书很慢,加上本科专业还有课要上,就这样断断续续的,基本上到了九月开学之后才看完第一遍。其中有些书,比如网络新闻学,公共关系,编辑学等这几本因为不是重点,再加上我看起来又比较晦涩难懂,就只翻了几下。在这里要说的是,暨大的考试重点是中新史,传播学教程,还有广告学,新闻学理论,看书的时候重点看这几本。其次业务方面也要重视,这方面的复习我想重要的是多写多练,因为消息和评论必须要会写。
  专业课的笔记大家都会做,因为需要背诵的东西很多,需要整理出来。我向上一届的学姐要到了她的笔记,不得不说,为我省下了不少时间。我自己做了传播学和新闻业务、广告学的笔记,而中新史外新史就是用的学姐的,因为等我做完笔记已经将近十一月了,时间很紧。
  然后就是背诵。不得不说,我的时间安排其实不算合理,所以到了后期总觉得这也没干完那也没干完。新闻业务方面我只背了两遍,传播学和中新史还有广告学就多背了几遍,尤其是重要的名解和大题。其他像网络新闻学、编辑学这些就背了学姐的笔记,因为书的话真的太多了,也来不及看,后面干脆就不看了,就被笔记,翻翻两本精编。到最后还偶尔会去暨南大学考研论坛逛逛,学学别人的经验。
  

考完之后跟其他考研的同学交流考研经验,总结了一下,合理的专业课复习一般应分为三个部分。第一个部分就是看书,先把书了解一遍,知道专业书的脉络是什么样的,这个大致是在9月份之前要完成的。第二部分就是看第二遍书和真题,将涉及到的各个知识点都整理出来,争取做到每个知识点都有印象,都知道是哪本专业书上面的,这个工作量会很大,所以花的时间比较长一点,大概在11月下旬才能竣工。第三部分就是12月份之后了,整理出最后的终极笔记了,这些笔记就是最后一定的要记住的知识点,就是重点中的重点了。而且在考试前一个星期一定要多看时事,基本上你考试时所能回忆起的理论都是你在这考试前一个星期看到的内容了,所以这个星期的复习非常重要的。

考研小诀窍:从九月份开始准备个小本子,每天早上给自己规定今天要完成的任务,做完一个任务打一个勾,这样比较有效率,而且你能够回忆起前几天你究竟干了什么,以及你的复习进度如何!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考研经验分享 经验分享 考研经验 暨南大学 经验分 暨南大学 传播学 2014

沙发
youngsterxu 发表于 2014-4-16 19:54:3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能不能留个联系方式啊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30 1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