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ycxff
637 0

[股票] Lex专栏:万科股价差异的玄机 [推广有奖]

  • 6关注
  • 48粉丝

院士

78%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一缘斋

威望
1
论坛币
8075 个
通用积分
41.0702
学术水平
239 点
热心指数
335 点
信用等级
240 点
经验
184623 点
帖子
1826
精华
1
在线时间
263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5-12
最后登录
2024-1-29

初级热心勋章 初级学术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英国《金融时报》 Lex专栏 2014-06-26 (www.ftchinese.com)
如果一家公司的董事长说他所处的行业存在泡沫,那么这家公司的股票会作何反应?应该不会是上涨7%。然而这就是中国房地产开发商万科(Vanke)昨日发生的事情。欢迎来到中国房地产市场的扭曲逻辑世界。
股价上涨的一种解释是万科决定将其股票从深圳股票交易所(B股)转向香港证交所(H股)。但此举本身并未为其增值:外国投资者可投资B股。一个更合理的解释是,万科计划借助新的平台来利用海外债务市场。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估计,万科可能会将外债占其总债务的比例从10%提升至25%。该公司的融资成本为7.5%,是国有同行的两倍。然而,利息费用仅相当于去年净利润的十分之一。
那么,此次股价上涨令其估值处于何种水平?没错,中国房地产市场看上去不稳:价格在下跌,投资者担心市场放缓。但这些因素已被计入股价。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MSCI)中国房地产指数的历史市盈率仅为6倍。万科的H股更贵一些,市盈率达到7.8倍,但作为一家民营企业,与国有同行中国海外发展有限公司(China Overseas Land and Investment)的6.7倍市盈率相比,万科股票颇具吸引力。
万科的上海A股(中国国内投资者以及某些外国投资者可购买)较H股有很大折让。内地投资者是否知道一些其他投资者不知道的事情?A股面临的限制多于H股(例如不能在同一天买入再卖出)。同时富有的中国投资者正变得更为精明,他们可以绕过资本管制购买海外房地产。
对于外国投资者而言,中国房地产股票可能看上去相当廉价。但中国人自己更愿意购买伦敦和纽约的公寓。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万科股价 Lex Investment investmen Overseas 万科股价 玄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