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shelly518
2139 0

[数据挖掘新闻] 农业数据采集要客观真实 [推广有奖]

  • 2关注
  • 1粉丝

讲师

6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
论坛币
692839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9 点
热心指数
9 点
信用等级
1 点
经验
5344 点
帖子
164
精华
0
在线时间
31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0-6
最后登录
2021-11-7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123.jpg

       农业数据采集的真实客观性要保证。数据是农业信息监测预警的基础,但事实上,有基点县信息员反映所上报的统计数据特别是生产能力方面的统计存在“修正”的情况。逐级“修正”则会导致最终的结果失真,影响科学决策。要破解这一难题,必须从根本上消除“政数”简单联系的机制,将数据统计的地位提升。数据共享机制要尽快建立。每次数据统计业务发起,从县到市、省乃至部级,层层都存在“要数难”的问题,一方面是因为部门之间的数据共享机制不完善,另一方面则是农业统计预测模型应用不成熟。目前,亟需打破数据流的壁垒,要从顶层逐级往下梳理建立数据共享、资源共用的体制。

         数据的应用要到位。现在的农业数据统计更多的是停留在从下往上的层面,基于数据形成的分析报告多是部门领导才能看到。而同样需要利用数据进行决策的农业生产经营主体能看到原始数据或分析结果的很少。如何让农业数据能上能下,需要尽快建立信息公开机制,通过信息化手段,面向“三农”群体乃至社会公众发布,让更多农业生产经营主体能够用数据,逐步改变对市场行情被动接受的局面。(文章来源:凤凰科技)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数据采集 数据共享 数据统计 农业生产 凤凰科技 农业 数据采集 分析报告 农业生产 客观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da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5-1 0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