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caoheng
1522 4

价值产生和存在的前提条件是个人权利得到保护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1粉丝

院士

8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7778 个
通用积分
2779.3969
学术水平
526 点
热心指数
464 点
信用等级
469 点
经验
92751 点
帖子
2228
精华
2
在线时间
599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4-7
最后登录
2023-9-9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价值产生和存在的前提条件是个人权利得到保护

  马克思的价值理论,存在很多问题。将这个理论进行梳理的话,该理论成立的前提条件就是一个很重要的内容。

  马克思的理论分析的是资本主义社会,个人财产权利的保护作为一个隐含的前提而存在。

  在一个个人权利得不到保护的社会,是不会存在价值的。因为在整个社会体系上无法形成一个大家认可的,对付出与回报有共性的认识和判断基础。个人权利得不到保护和尊重等同于对生命的无视。

  本贴只所以将价值产生和存在的前提条件作为一个重要内容再次凸显出来,是想引起大家的重视。就是在社会主义社会搞市场经济,如何对待个人权利的保护是一个重要问题。处理不好这个问题,市场经济也肯定搞不好,搞不顺畅。且极易发生侵害个人财产权利的事情。最终结果是影响了社会的发展,影响大家的利益。

  马克思由于对这个认识也是模糊的,并不了解个人权利的保护对价值体系的重要性。所以,在自己的理论分析中,侵害了别人的利益而不知。保护每个人的权利不仅对工人是重要的,对所有人都是重要的。保护所有人(包括工人)的财产权利不受侵犯,就保护了任何人利用财产获利的权利。这样的社会才是价值社会。没有对生命的保护和尊重就不会有价值社会。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存在的 社会主义社会 资本主义社会 市场经济 理论分析 市场经济 社会主义 资本主义 马克思 价值

沙发
caoheng 发表于 2014-7-1 17:31:5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马克思的价值定义和分析是建立在保护和尊重工人权利,侵害资本家权利的基础上。

  这说明马克思是在不懂得个人权利保护是怎么一回事的情况下研究资本论的。

  这就在他的理论中形成很多不自洽的地方。

  明明是理论分析建立在侵害资本家的基础上,得出的结论却是资本家侵害工人利益。一个社会如何确定利益和保护个人的权利失去了标准。这也就造成了理论对经济利益分析的随意性,按照自己确定的前提条件分析可以确定得出某些人受害的结论。





使用道具

没有对个体权利的法律界定和尊重,人类的就不可能开展各种正常的社会活动!
已有 1 人评分学术水平 热心指数 信用等级 收起 理由
caoheng + 2 + 2 + 2 分析的有道理

总评分: 学术水平 + 2  热心指数 + 2  信用等级 + 2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板凳
caoheng 发表于 2014-7-2 17:30:3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价值产生和存在的前提条件是个人权利得到保护”。那么价值肯定要体现权利内涵。

  所以,本坛中就有很多人认为价值就是分配权。


  但是,价值不可能仅是分配权。没有参与到财富创造中,一个人如何能得到分配权呢?所以,分配权只能是做价值的一个隐含前提条件而存在。


  国家机器的作用是什么?自然是保护每个人的合法权利了。当一个国家不能正常保护个人的权利时,这时的社会价值体系是无法正常运作的。即使运作,那交易费用也非常高。





使用道具

报纸
caoheng 发表于 2014-7-7 10:54:2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马克思不了解个人财产保护权力,所以,无视资本家生产资料的收益权,因而,他的理念缺乏支撑基础。

  无视公民个人权益的保护,在这样的思维下研究出来的理论,自然是要看研究者站在哪个角度来观察经济运行。这样的研究结果也只能是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

  保护财产权就是保护财产的使用、收益、处置权利。


  劳动力也是个人财产的一部分。在一个不保护个人财产的社会,劳动力这个个人财产也不可能得到保护。个人的劳动力无法实现按自己意志支配,劳动力的使用、收益、处置须由他人按行政权限来支配使用。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