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太原张建宏
3809 2

[休闲其它] 【独家发布】如何使恩格尔系数降低到对国民经济发展有利的范围 [推广有奖]

学术权威

91%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经济学资料

经济学资料集粹

经济学的理解与运用(资料集粹)

威望
1
论坛币
8221 个
通用积分
1563.2922
学术水平
628 点
热心指数
629 点
信用等级
493 点
经验
67600 点
帖子
4694
精华
3
在线时间
8119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11-30
最后登录
2024-4-25

初级学术勋章 中级学术勋章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恩格尔系数指居民家庭中食物支出占消费总支出的比重。

德国统计学家恩格尔根据经验统计资料对消费结构的变动提出这一看法:一个家庭收入越少,家庭收入中或者家庭总支出中用来购买食物的支出所占的比例就越大,随着家庭收入的增加,家庭收入中或者家庭支出中用来购买食物的支出将会下降。恩格尔系数是用来衡量家庭富足程度的重要指标。

国际上常常用恩格尔系数来衡量一个国家和地区人民生活水平的状况,一个国家或家庭生活越贫困,恩格尔系数就越大;反之,生活越富裕,恩格尔系数就越小。根据联合国粮农组织提出的标准,恩格尔系数在59%以上为贫困,50-59%为温饱,40-50%为小康,30-40%为富裕,低于 30%为最富裕。

根据以上的意义,说明人类要富,有一点是很重要的,就是食物价格保持平稳,而蔬菜是居民消费的主要因素,我们必须把蔬菜价格保持在一定的范围,做到居民工资上涨而蔬菜价格不上涨,保持在一定价格。

那么怎样才能保持蔬菜价格呢,这里有一个办法,就是国家收购菜农的土地,然后成立蔬菜种植公司,保持地头价不上涨;其次就是保持蔬菜运输价格不上涨,就是根据运输价格增加进行监控;建立蔬菜仓储基地和批发基地;最后就是对零售市场价格进行监控和管理。

通过以上ZF干预,能够做到蔬菜供应有计划、有控制、从实际操作上使恩格尔系数保持恩格尔系数保持处于对国民有利的低价位,从基础建设上保障了经济增长导致农产品价格增长,使得国民经济与农产品共同增长的现象。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恩格尔系数 国民经济 经济发展 恩格尔 联合国粮农组织 恩格尔系数 国民经济 如何

已有 1 人评分学术水平 收起 理由
zhhk8 + 2 精彩帖子

总评分: 学术水平 + 2   查看全部评分

本帖被以下文库推荐

沙发
mkszyz 发表于 2014-7-19 05:59:3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嘻嘻,为啥市场自我控制,而是非要ZF控制呢?

使用道具

藤椅
太原张建宏 发表于 2014-7-19 09:36:1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mkszyz 发表于 2014-7-19 05:59
嘻嘻,为啥市场自我控制,而是非要ZF控制呢?
中国人口多,而且个人收入,两极分化,如果市场自我控制,蔬菜价格会随着国民经济的增长而增长,恩格尔系数如果市场调节,那么一定会保持在很高的位置,由于中国劳动力处于供方市场且人均生产产值偏低,所以很容易形成恩格尔系数过高的情况。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