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阿郎的故事
3192 3

关于有效集的困惑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硕士生

7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2 点
热心指数
2 点
信用等级
1 点
经验
2263 点
帖子
167
精华
0
在线时间
19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5-4
最后登录
2018-12-18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弱弱地问一下:马克维茨可行集与有效集对于任何一个投资者都是一样的吗?或者因风险收益偏好有所不同,我觉得应该是一样的阿。

如果每个投资者的有效集都一样,那么大家就拥有同样的资产配置线了,也就有同样的市场组合,即最有风险资产组合了,不直到我理解得对不对哦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马克维茨 资产配置 资产组合 投资者 困惑

沙发
阿郎的故事 发表于 2008-5-19 10:43: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为什么没有人理我?难道问题很白吗

使用道具

藤椅
arbree 发表于 2008-5-19 13:47: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马柯维兹有效集不是对所有投资者都一样,有一个前提条件是在“同质市场”

市场组合对所有人都是一样的,但是别忘了,这个“一样”指的是:市场组合中各项成分资产的权重一样,也就是说,大家都按这样的一个权重来组合风险投资组合。 但是权重一样不代表投资在市场组合上的资金数量一样。分离定理假定所有投资者都投资无风险资产和风险资产,如果投资者属于风险爱好型,他把资产分配在市场组合上的数量就对一点,分配在无风险资产上的数量就相对少一点,反则反之。但是无论他把自己资产的多少比例分配在市场组合上,这个市场组合内部,资产的权重都是一样的。

考虑有效集的定义:市场中全部N个证券根据不同的权重组合起来就形成很多个可行的投资组合,这些可行的投资组合构成一个可行集。可行集中存在有效边界。有效边界上上有一个最优风险组合也叫市场组合。

再考虑资本市场线的假设条件:它们全部所有投资者对资产的收益何方差的预期都相等、市场达到均衡,所有投资者斗用方差和收益来做投资决策、所有投资者都投资无风险资产和风险资产的组合...等等详细的限制条件。

分离定理的目的主要是为了说明投融资决策分离,所以,他才拿出了市场组合这个概念,为的是说明所有投资者都按照一个固定风险组合来投资,投资与公司的财务状况无关。

7门功课红灯,照亮我前程

使用道具

板凳
阿郎的故事 发表于 2008-5-19 16:04: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ls回答得很详细,我已经-清楚很多了,多谢哦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0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