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plscyk
1248 0

[学术言谈] 如何实现管理会计本土化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硕士生

1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70 个
通用积分
0.0061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900 点
帖子
66
精华
0
在线时间
3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4-7-22
最后登录
2017-11-24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2014年7月25日,在高顿财务培训主办的“引领财务转型——2014管理会计实践中国行”的活动现场,中媒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的总会计师王文章以“如何发挥管理会计的领先优势”为主题进行了精彩分享。王文章表示,要发挥管理会计的领先优势关键在于观念的转变,财务人员要切实理解管理会计的实质内涵,保证管理会计实实在在落地,助力企业发展。
  发挥管理会计的基础作用
  “我们国家经济正处于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的战略机遇期,要打造经济的升级版,就需要充分发挥管理会计在企业管理中的基础作用。”王文章认为,发挥管理会计在企业管理中的基础作用,关键的是要有效的识别价值创造因素,推动企业转型升级,不断地释放管理因素在转变经济增长方式、提升经济发展质量方面的巨大潜力。
  王文章表示,管理会计正处在发展的黄金时期,在企业中也获得了深入的利用和发展,企业也切身的感受到管理会计的效应和作用。管理会计将会是会计改革发展的一个重要的发展方向。
  正确理解管理会计的内涵和实质
  王文章认为,从实践上看管理会计已经潜移默化的在企业的每个角落中生根发芽。现在的管理会计与传统的管理会计从内涵和外延上都完全不同,外延非常宽广。他举例说,互联网的发展很大程度上颠覆了我们传统会计的理念和方法,对传统管理会计也产生了巨大冲击,因此管理会计的外延还会进一步扩展,预计今后在整个企业管理中,可以说管理会计会无所不在。
  管理会计的最根本目标就是创造价值,怎样采取行动、创新方法是我们管理会计延伸、发展、创新的内容,而表现在企业的行为上就是价值管理落实的过程。
  如何实现管理会计本土化
  在谈到管理会计本土化的问题时,王文章表示,管理会计的落地关键在于观念。要实现管理会计实实在在的落地,企业就要系统的整合管理会计,把管理会计的理念和应用领域整合成完善体系加以推广。
  在具体落实上他认为,调整会计的定位更为重要,要让财务人员的职能延伸到企业每个角落。这就需要CFO的职能定位尽快与国际接轨或者对标,尽快实现CFO的职能转型,实现CFO和CEO的伙伴关系,要CFO做CEO重要的决策参谋。
  王文章表示,管理会计就是一架四驱实践模型,价值创造是管理会计的方向盘,经济增加值是导航系统,四个驱动因素分别是战略预算,交互控制,信息系统和绩效评价,共同构成管理会计的一个实践模型。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管理会计 如何实现 本土化 经济增长方式 集团有限公司 企业管理 有限公司 财务培训 管理会计 互联网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k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1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