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galaxy_mm
1358 0

[词条] 应用统计学专业_应用统计专业 [推广有奖]

  • 1关注
  • 9粉丝

教授

54%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
论坛币
9830 个
通用积分
17.6192
学术水平
19 点
热心指数
25 点
信用等级
10 点
经验
10967 点
帖子
759
精华
0
在线时间
26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4-8-5
最后登录
2022-11-21

楼主
galaxy_mm 在职认证  企业认证  发表于 2014-9-3 09:24:0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倒序 |AI写论文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应用统计学专业概述

应用统计专业属于统计学学科领域,是上个世纪以来迅速发展起来的专业,在统计学领域中占有重要的地位,应用统计学在金融工程、经济规划和管理、产品质量控制、经营管理、医药卫生、交通工程、人文科学和社会科学等领域有着广泛应用。随着人类社会活动体系的日益庞大、复杂、精密,以及计算机的广泛使用,应用统计将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应用统计学专业培养目标

应用统计学专业培养具备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和职业道德素养,具有良好的统计学背景,系统掌握数据采集、处理、分析和开发的知识与技能,具备熟练应用计算机处理和分析数据的能力,能够在国家机关、党群团体、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及科研教学部门从事统计调查咨询、数据分析、决策支持和信息管理的高层次、应用型应用统计专门人才。

统计学专业概述

      统计学主要又分为描述统计学和推断统计学。给定一组数据,统计学可以摘要并且描述这份数据,这个用法称作为描述统计学。另外,观察者以数据的形态建立出一个用以解释其随机性和不确定性的数学模型,以之来推论研究中的步骤及母体,这种用法被称做推断统计学。这两种用法都可以被称作为应用统计学。另外也有一个叫做数理统计学的学科专门用来讨论这门科目背后的理论基础。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应用统计学专业 应用统计专业 应用统计学 统计学专业 应用统计 应用统计学专业 应用统计专业 应用统计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ltj
拉您入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0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