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raywcp
6324 3

[财经时事] 国际顶级牛人回归中国:中国高速计算机如虎添翼(图) [推广有奖]

  • 0关注
  • 5粉丝

荣誉版主

恒山派(政治局常委)

院士

6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2
论坛币
83144487 个
通用积分
313.2316
学术水平
16 点
热心指数
17 点
信用等级
8 点
经验
12132 点
帖子
602
精华
0
在线时间
7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10-24
最后登录
2024-2-21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新闻来源: 纽约时报 于 November 09, 2004 10:00:48        敬请注意:新闻取自各大新闻媒体,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论坛立场!

陈世卿是一名台湾籍美国人。20世纪80年代,当他还在美国技术龙头企业克雷研究公司任职时,就被认为是美国最有才华的超级计算机设计师之一。现在,他已经移居中国,在那里领导一项旨在创造计算机运算速度世界纪录的工作。

中国正在利用超级计算机帮助自己更快地从低成本制造角色向世界经济的一支更强大力量过渡。中国知道,要想在科学领域和各种尖端产品的设计方面处于全球领先地位,高速计算能力是必不可少的。

document.body.clientWidth*0.5) {this.resized=true;this.width=document.body.clientWidth*0.5;this.style.cursor='pointer';} else {this.onclick=null}" alt="" /> 长久以来,美国的军事情报专家一直担心超级计算能力可能有助于中国研制武器。但许多技术专家和经济学家认为,超级计算速度本身并不能构成全新的核武器威胁。相反,他们更担心的是,中国可能会在那些具有经济、科学而不是军事影响的领域里更快地赶上美国。虽然陈世卿不是土生土长的大陆人,但他的决定却成为越来越多外国研究人员的共同经历。要是在以前,这些人本该在美国找到发挥自己才干的最佳机会,而现在许多像陈世卿这样的人才开始返回中国、印度及其他发展中国家,创办或加入了先进技术企业。

今年5月,陈世卿加入了中国南方一家公司。他的动向反映了一个事实,即中国的高性能计算机市场比世界上其他地区发展得更快。中国还不是超级计算机领域的主要力量,但美国计算机专家认为这种情况正在迅速改变。如今,中国的超级计算机在全球超级计算机500强中占据了14个席位,与德国并列世界第四,仅次于美国、日本和英国。今年6月,上海超级计算机中心组装的一台超级计算机使用了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森尼韦尔的高级微型器具公司设计制造的2500多块芯片,成为世界上运算速度第十快的计算机。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的应用数学系教授戴维·凯斯曾在上个月前往中国参加一个高性能计算机研讨会。他说:“就发展势头而言,中国是全世界上升速度最快的国家。”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如虎添翼 计算机 November 加利福尼亚州 全球领先地位 国际 计算机 如虎添翼

繁华烟云散,仗剑江湖势如虹; 人生棋局在,泛舟商海几沉浮。
沙发
闲人 发表于 2004-11-10 08:24: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看了很振奋啊
面对渐渐忘却历史的人们,我一直尽力呼喊!

使用道具

藤椅
还珠楼主 发表于 2004-11-11 17:38: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人家用200个芯片,咱就用300个,速度当然就快了,但芯片还不是得从人家那儿买?

http://bai.sohu.com/i.do?i=130769835-0-11712-94d2c5ea86d461e1

使用道具

板凳
clibra 发表于 2004-11-11 23:01: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陈世卿简介 陈世卿出生在福建南平,两岁时随父亲到台湾定居。他本科就读于台湾大学电机系,1971年至1975年在美国伊利诺大学攻读计算机博士学位,追随导师大卫·库克(DavidKuck )教授。库克博士是美国第一部用于太空总署的超级电脑首席系统设计工程师。库克评价陈世卿是一个天才。陈世卿在1979至1987年之间曾在美国超级计算机的龙头企业――克雷公司工作。他一直做到了克雷公司的副总裁、首席设计工程师,一连设计出3代克雷超级电脑,包括每秒运算达20-40亿次的Y-MP。他被超级计算机之父西摩·克雷称为美国最天才的电脑设计师之一。1987年克雷公司取消了他的一个研究计划之后,陈世卿离开了克雷公司。很快,他从IBM那里得到了资助,成立了自己的公司――超级计算系统公司。1992年冷战结束之后,由于IBM停止投资,公司陷入了困境。后来,陈世卿成为SequentComputerSystems公司的技术总监,该公司后来被IBM收购。1999年,陈世卿在中国深圳创办了星盈科技公司,这家公司由香港某集团投资,同时还得到了中国一些大学的支持。陈世卿之所以离开美国到中国去创业,是因为他在美国的风险投资商那里得不到足够的资金支持,而在中国他却可以得到充足的经济支持来实现自己的梦想。陈世卿认为网络经济泡沫的破灭已经损害了投资者的信心。事实上,由于美国的经济环境变差,现在有越来越多的人到中国和印度等发展中国家去开办高科技公司。 陈世卿之所以决定在深圳设立工作室,主要是受到研发资金方面的推动。陈世卿表示,他的一些最新创意无法在美国获得风险资本支持,而创办一个开发超级计算机技术的新公司在中国反而得到更多支持。陈世卿认为,这主要是美国风险资本在网络科技泡沫破灭之后,受到了重大挫折。 (努力哦 中国的风险投资家们 拉更多的国际顶级牛人回归祖国)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0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