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9 3

[讨论]信息革命摧毁传统营销 [推广有奖]

  • 3关注
  • 7粉丝

VIP

见妹妹就发呆~专业捣乱王

学科带头人

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4
论坛币
40139 个
通用积分
29.5500
学术水平
33 点
热心指数
51 点
信用等级
25 点
经验
22822 点
帖子
862
精华
1
在线时间
46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3-9
最后登录
2022-11-12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曾经有那么两个世纪,《不列颠百科全书》是世界上最为强大与知名的品牌之一。其庞大的销售力量促使中产阶层的父母纷纷认为购买一套32卷的百 科全书,就能够让自己的孩子拥有真正的优势。后来,家庭电脑与光盘出现了。到20世纪90年代初期的时候,《不列颠百科全书》的销售行情彻底土崩瓦解。
  
   问题出在哪里呢?首先,信息时代的出现改变了消费者的消费习惯。现在,希望为自己的孩子做点什么的家长们更愿意为他们买回一台电脑,而不是印刷版的百科 全书。一旦微软以及其他公司推出百科全书的光盘版,与之抗衡的游戏也就宣告终结——印刷版必输无疑。事实上,孩子们往往对电脑和光盘更为钟情,比起在32 卷浩淼大部头中进行令人望而生畏的艰难搜索,一张光盘能够为人们带来更为轻松简便并且乐趣更多的体验。
  
  当外界的威胁变得显而易见 时,《不列颠百科全书》终于出版了自己的光盘版本。不过,为了避免抢走自己销售团队的生意,这份光盘版的百科全书售价定为755英镑。毫不奇怪,销售量仍 在持续走低。最终,它们承认了问题的存在,销售团队被解散,而在新业主的统领之下,该公司也已经开始寻求围绕互联网来对企业进行重新打造的道路。
  
   《不列颠百科全书》的真正问题在于它的管理工作——如同许多其他企业一样,它们并未认识到信息时代所具有的意义与影响。信息革命使得传统的战略为人们所 废弃,摧毁了参与竞争途中的障碍,并且以惊人的低成本结构以及更富效力的营销体系激发出了新的竞争者。《不列颠百科全书》这种自鸣得意、安于现状的情形并 非其一家所独有,这其实是当今在汽车、保险、旅游、金融服务业以及主要的零售和分销部门当中,许多大公司所面临的一种难以摆脱的窘境。
  
   在很多市场当中,信息技术都在迅速导致非居间化(去除供应商与消费者之间的代理人)这种现象的产生。买家们发现,自己不再需要零售商、代理商或中间人, 他们可以通过电话或互联网以更低的成本、更为便利地从制造商处购买。卖方拥有了直接与终端消费者打交道的机会,并且可以随之创建一份记录个体消费者需求与 购买行为信息的数据库。接着,卖家就可以通过量身定制的信息,甚至是推出针对个体消费者的产品来创造附加价值。信息革命开始将营销从群体沟通与标准化品牌 改变成为一对一的用户化定制营销。对于创新者来说,这就提供了获取更高利润率、更强忠诚度以及占据更大的客户消费份额的机会。
  
  这 些变化使得许多传统的市场领军人物的营销资产大幅萎缩、负债累累。当客户之间以电子方式进行沟通之时,银行网点、众多商业干道上的店铺以及经验丰富的销售 人员正面临着重重风险。股票市场评价对于新环境的认知日益清晰。诸如雅虎、Excite和美国在线之类的信息时代新派先锋企业,迅即被评定为备受珍视的受 欢迎企业,受追捧的程度颇可与通用汽车、波音、施乐以及卜内门这样曾经辉煌于工业时代的老牌巨擘相抗衡。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信息革命 百科全书 信息时代 个体消费 金融服务 讨论 营销 传统 信息革命 摧毁

沙发
zhangyanjiu 发表于 2008-5-27 13:58: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改变了我们的生活与消费方式,要与时俱进啊

使用道具

藤椅
420234787 发表于 2008-5-30 14:22: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信息的力量是无穷的,营销也要与时俱进

使用道具

板凳
idealguo 发表于 2008-5-30 22:12: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信息力量是很强大,但并没有摧毁传统营销,顶多只是改变了营销方法,营销理念并没有改变,而是更加充分体现了。有点言过其实了吧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30 2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