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yuye001
2133 0

[金融类] PayPal小心试水比特币支付 [推广有奖]

学术权威

2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3
论坛币
50558 个
通用积分
21.4977
学术水平
252 点
热心指数
371 点
信用等级
178 点
经验
91926 点
帖子
5416
精华
1
在线时间
1104 小时
注册时间
2014-7-24
最后登录
2022-2-25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贝宝(PayPal)及其母公司电子港湾(eBay)对比特币越来越热心,但行事却很谨慎。

周二,贝宝宣布与比特币支付平台BitPay、Coinbase和GoCoin合作,使其商家可以接受客户用这种网络货币购买网络游戏和可下载歌曲等数字商品。这是该支付巨头朝全面接纳比特币迈出的第二步。此前,该公司的移动支付部门Braintree在本月早些时候表示,他们正在开发一项功能,让Uber和Airbnb等企业客户可以用比特币付款。

虽然很多人都在等着看贝宝会如何对待比特币,尤其是考虑到电子港湾CEO约翰·多纳霍(John Donahoe)公开表达了他对这种数字货币的赞赏,但周二的公告与其说是向比特币世界的全速跃进,不如说是谨慎的试探。贝宝的公告并不意味着该公司将在自己的平台上支持比特币付款,或者其用户将能够在他们的在线钱包里存放比特币。

相反,贝宝正让其三个合作伙伴为贝宝商家处理比特币支付。这些商家暂时只包括像网络游戏公司这种提供数字商品的商家。贝宝企业战略高级主管斯科特·埃里森(Scott Ellison)将其公司的上述公告比喻为一次酝酿了五个月的“测试”。“商家要求整合比特币。”他说,“数字商品是率先接受比特币付款的更简单途径……人们更容易接受在线购买那些东西。”

埃里森没有透露哪些商家会立刻用上比特币支付功能。他说贝宝会为转交的每笔交易向比特币支付处理商收费,但他没有透露收费金额。比特币支付功能最初将只面向北美商家,应该会在今后几周内上线。

与电子商务领域里规模更小的竞争对手相比,贝宝和电子港湾接受比特币的速度较慢。高管们说,这主要是因为监管方面的担忧。Overstock.com在今年1月开始接受比特币,他们与旧金山的Coinbase合作,让客户可以用这种数字货币来购买包括笔记本电脑和躺椅在内的任何东西。贝宝支付业务的挑战者Square也选中了Coinbase。从今年3月底开始,Square在线市场的商家就可以接受比特币付款了。Square CEO杰克·多西(Jack Dorsey)在本月早些时候对CBC电视台说,他的公司正在打造一个实体的店内收银机来接受比特币付款。

另外,亚特兰大的BitPay已经与老虎在线(TigerDirect)和新蛋(NewEgg)等电子产品零售商合作,成为了他们的比特币助手。BitPay执行董事长和联合创始人托尼·高里皮(Tony Gallippi)指出,与贝宝在处理数字商品支付方面的新合作协议合情合理,因为数字商品领域的商家早就在争取接受全球支付,而这类交易的金额往往很小,比如mp3文件只要99美分。

“信用卡系统设计于上世纪50年代,不是根据如今的使用方式打造的。”他说,“如果你试图接受来自于外国和国外信用卡的付款,你不得不担心退款或者安全问题。因此,出售数字商品的公司更倾向于拒绝外国客户,因为弊大于利。”

贝宝自缚手脚,不敢大刀阔斧地接受比特币,以免遇到欺诈问题,这是天性使然,但数字商品交易涉及的金额很小,因此减少了贝宝的顾虑。如果该公司的试验进展顺利,Coinbase、BitPay和GoCoin可能将为电子港湾和贝宝的庞大电商帝国提供比特币整合服务。考虑到电子港湾CEO近期的表态,这种事情有望很快发生。今年6月,多纳霍对CNBC说,不久后贝宝将让数字货币进入消费者的钱包。

目前,那个愿景尚未实现。但埃里森指出,贝宝正在朝正确的方向迈进。

“我们连续发表了两份公告,第一份是Braintree,现在是支付中心。”他说,“毫无疑问,我们正在鼓励加大(比特币)使用力度。”

2014.9.24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paypal pay PAL 比特币 Ellison 下载歌曲 企业战略 网络游戏 PayPal 合作伙伴

胡成勇。回帖是种美德哈。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4 2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