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oleg
1436 0

[转帖]高尚是有底線的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高中生

2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95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64 点
帖子
31
精华
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3-27
最后登录
2014-5-5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http://chrismcdull.ycool.com/post.2900121.html
hbo佳作: john adams,跪求大家看~

下载地址: http://www.ragbear.com/read.php?tid=19278&page=1&toread=1



论大众知名度,第二任总统约翰.亚当斯(john adams),在美国列位国父(founding fathers)中可能低些。维基说 in recent years his achievements have received greater recognition。

一来华盛顿威望太高,珠玉在前;二来亚当斯生性耿直,主见强且行事决绝,自然得罪人。他不若华盛顿高大轩昂,也不若杰弗逊修长儒雅,被挖苦为“圆胖先生”。幸而当时没有电视等直观传媒,长相在领袖魅力( charisma )中所占比重远不似现在这么大。

亚当斯一生最大的纠结就是与副总统、后成为第三任总统的托马斯.杰弗逊(Thomas Jefferson)由惺惺相惜到严重分歧。平民出身的亚当斯认定精英政治,家世优越的杰弗逊反认大众路线,此为共和、民主两党相争的雏形。二人反目不相往来,晚年方在同为国父的本杰明.拉什(benjamin rush)撮合下鸿雁修好。观点最为相左之时,亚当斯依然对杰弗逊有深刻的人格信任,因而他生前最后一句话是:世间还有杰弗逊。(Thomas Jefferson survives.)那是1826年7月4日,美国50周年国庆,而事实上杰弗逊已与当天数小时前先亚当斯而去。

该剧开篇,时为英属殖民地的马萨诸塞州,英王捐税严苛,民生艰难;适有驻守英军枪击民众,群情激昂得不可收拾。法庭开审,无人愿意替英军辩护。律师亚当斯接下该案抽丝剥茧,证明英军乃在民众语言撩拨(fire! Dare you fire! 中文约为:打我呀,你丫开枪打我呀…)和武力挑衅(木棍、石块袭击)之下自卫开枪,而非许多人扭曲事实所谓有计划、有目的之军事镇压。

后在大陆会议上,亚当斯为武力反抗英王、争取美利坚独立之最坚定者;但他在该案中提出的是:在双方并未宣战、本地仍受英国法律束缚之状态下,民众是否仅仅由于被殖民者的身份,即可置自己于法律之上,随意打砸(应被和不应被打砸之人、物),且事后造谣、伪证?是否只要打着革命和爱国的崇高旗号就可以为所欲为?(Does a purpose, maybe a lofty one, justifies any means?)

例如,天主教徒当然可以自认信仰高尚,但是否可以因此将其他教派的信徒烧死?仇日者当然可以歃血为盟抵制日货,但是否因此就有权力谩骂、围攻开日产车的国人?爱国者当然可以愤怒于王千源的立场,批判之,痛恨之,但是否因此有权将她家地址电话公布于众,百般骚扰,令她父母也不敢出门?也可以唾弃麦当劳小气、并且在不需要任何付出的情况下乐得想当然的认为自己如果是麦当劳老大一定捐给灾区更多钱,拉个标语“hey baby give me your fucking money”去门店抗议显然也没什么不行,但是否因为这样阁下就有权对着刚买了麦香鱼套餐的国人骂干你娘的汉奸?

亚当斯传递的信息是:卑劣有底线,高尚同样有底线,即:非战状态下,任何人的人身安全、私有财产、隐私都神圣不可侵犯,此人如错,尘世之中有法律,尘世之上有上帝;打着旗号,群体暴力, 没有底线的高尚如同春药加伟哥,使人无法不信心百倍、力量大增,将自己视同法律,视为上帝,最终比他反对的卑劣更加卑劣。

而审判结束,亚当斯获胜,英军向他致谢时说“野蛮的北美人”,他又敏锐的指出:“先生们,请不要忘了,刚才正是由北美人组成的陪审团宣判你们无罪的。”此心智伟大者,不单一、不冲动、不妄断、不极端、不非好即坏,不避亲,亦不避贤。

片中还描述富兰克林,他老先生虽然写了著名的13 virtues,身体力行还教诲子孙,但风流成性,CHASTITY(节欲)一条终究做不到。亚当斯这方面相当刚直自律,且与夫人伉俪情深,因而出使法国时在奢靡的皇室完全不被待见。

亚当斯长子约翰.昆西.亚当斯(john quincy adams),后为第六任总统。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Achievements Achievement Recognition cognition Founding 有底

My Blogbus 阿多诺曾经说过,在奥斯威辛之后,写诗是野蛮的。同样,在巨大的地震灾难之后,无动于衷和漫不经心也是残忍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30 1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