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taoan
1608 2

[评价系统] 戴耀廷如何自圆其说 [推广有奖]

  • 2关注
  • 26粉丝

学科带头人

7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
论坛币
181879 个
通用积分
4694.4052
学术水平
23 点
热心指数
37 点
信用等级
12 点
经验
30050 点
帖子
586
精华
0
在线时间
3318 小时
注册时间
2014-3-18
最后登录
2023-9-19

taoan 发表于 2014-10-8 20:07:04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既然有人要「佔領中環」,癱瘓特區ZF,要挾中央ZF,實現「和平變天」,當然就會有人「反對佔中,守護中環」。中環是香港特區的政治和金融中心,如果給佔領了,特別是給壞人佔領了,對香港都將產生極大的傷害,絕不是「佔領中環」發起人戴耀廷輕描淡寫地說,只是一場8號風球一樣,讓大家增加一天假期休息罷了。

 繼日前反對「佔中」的「愛國愛港力量」在中環發起「守護中環」活動後,另一個反對「佔中」的「香港島各界聯合會」也在上環舉行「守護中環」活動。由於「佔領中環」運動危及「一國兩制」、破壞香港基本法,給香港的普選設置障礙,威脅香港的金融安全,癱瘓中環ZF總部的運作。可以預見,隨著無法無天「佔中」運動的臨近,越來越多的市民和團體將在港九、新界各區發起「反對佔中,守護中環」運動。

戴耀廷口不擇言語無倫次

 對「佔領中環」發起人的精神狀態,筆者一直沒有搞明白,以戴某人而言,就讓人覺得他口不擇言,語無倫次。例如他鼓吹「佔中」時,說不擔心中央不受恐嚇,因為「佔中」是「原子彈」,是「最大殺傷力武器」,如果事先不知道戴某人是教書匠,還以為他是「恐怖分子」,是塔利班滾到香港鬧事的。但他被質疑「佔中」的危害性時,他又說只是8號風球而已。一場颱風,即使再大,也嚇不倒中央。

 又如戴某人被質疑為人師表,竟然教正在求學的年輕人幹非法的勾當,以後生做「人盾」,豈有道義可言?他曾一度想只讓40歲以上的中年人參加,但後來一想,40歲是孔子所說的不惑之年,哪裡有那麼容易被哄騙的,現又改變主意,叫港大的學生組織招募100個義工,都是港大的大學生,參加所謂「商討日」的聚會。如此朝三暮四,朝四暮三,到底他是《莊子.齊物論》所說的猴子,還是養猴子的人,他自已都搞不清楚了。

普選主張自相矛盾思路混亂

 再如戴某人主張,香港行政長官普選時的提名和參選都要符合《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的標準,他認得字,也講過課,但竟然不曉得這是有關的國際公約沒有的內容,讓他的追隨者們笑話,不知如何才能符合本來就沒有的東西。後來他知道不能無中生有,才改口說要通過「商討日」來決定議題。

 戴某人還主張,香港基本法第四十五條規定的提名委員會也要由普選產生,不得參照現行的選舉委員會的產生辦法組成。有人提醒他,選舉普選了,提名機構就不必再普選了,世界上沒有這樣的安排。不知他還會不會改變主意,還是要創造史無前例的東西。

 凡此種種,都說明「佔中」發起人善變、滑頭、自相矛盾、思路混亂。《韓非子.難一》:「楚人有鬻楯與矛者,譽之曰:『吾楯之堅,物莫能陷也。』又譽其矛曰:『吾矛之利,於物無不陷也。』或曰:『以子之矛陷子之楯,何如?』其人弗能應也。」但戴某人與啞口無言的楚人相比較,似乎反應還較快,不考慮臉皮子如何掛。五時花,六時雪,好像是變色龍轉世,此韓非子所說的楚人所遠有未逮也。

不能讓「佔中」凌駕於法律之上

 可能有人會懷疑,戴某人是不是患了精神病?香港基本法之所以有普選的規定,完全是中央給予的,連普選的時間表也是中央給出的,為何戴某人還要公開在媒體上要挾中央?港大為何還要聘請這樣胡言亂語的人當副教授?

 筆者不是醫生,也不是港大校方的人,無法回答上述問題,但覺得他在港大法學院的同事們應當介紹好的精神病專家,讓他好好檢查一下,否則就有違「同事之誼」了。

 可能有人也會問,特區ZF沒有什麼苛政,特區警察沒有什麼惡行,為何有人還要策劃「佔中」癱瘓ZF,還要計劃封堵各差館(警署),不讓警方執行職務?難道搞事者們不知道這將害了香港,也害了他們自己?

 對此筆者也沒有答案。樹欲靜,而風不止;人欲晴,天卻下雨。這是無可奈何的事。但公道自在人心,社會上既有破壞者,不論假借什麼名堂,都會有利業者和建設者。當然最關鍵的是執政者和執法者的態度。「法立於上,教弘於下」(《三國志.魏書.鍾會傳》),才能維持香港特區的穩定,讓意圖「佔中」者懸崖勒馬。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戴耀廷如何自圆其说 自圆其说 戴耀廷 自相矛盾 金融安全 戴耀廷如何自圆其说 戴耀廷 戴耀廷要求ZF对话

cici.com 发表于 2014-10-9 10:49:24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说的对

使用道具

compuman 发表于 2014-10-10 16:38:03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在一個以法治為核心價值的地方公然破壞法治,然後對依法執行驅散任務的警察提出嚴厲批評,這就是某些人口中的“民主”。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