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juseyg
3189 3

[求助]金融市场的运行机制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初中生

9%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1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98 点
帖子
18
精华
0
在线时间
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4-15
最后登录
2014-5-5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高手能告诉我金融市场的运行机制的概念吗?

以及有哪些运行机制

急用

谢谢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金融市场 运行 机制 金融市场

沙发
见路不走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5-3-23 16:37:4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金融市场上资金的运动具有一定规律性,由于资金余缺调剂的需要,资金总是从多余的地区和部门流向短缺的地区和部门。金融市场的资金运动起因于社会资金的供求关系,最基本的金融工具和货币资金的形成,是由银行取得(购入)企业借据而向企业发放贷款而形成的。银行及其他金融机构作为中间人,既代表了贷者的集中,又代表了借者的集中,对存款者是债务人,对借款者是债权人,因而,它所进行的融资是间接融资。当银行创造出大量派生存款之后,为其他信用工具的创造和流通建立了前提。当各种金融工具涌现,多种投融资形式的形成,金融工具的流通轨迹就变得错综复杂,它可以像货币一样多次媒介货币资金运动,资金的交易不只是一次就完成,金融市场已形成了一个相对独立的市场。金融工具会脱离最初的交易场所反复地运动,这种运动,大多是借助于直接融资工具如股票、债券的多次流通而实现的。这种直接融资是资金供求双方的直接交易,无需借助于中间人,或者只需中介者集中撮合即可。另外,借助于中介机构发行的金融工具,形成金融流通市场,表现在支票、汇票、本票的流通及贷款证券化的流通。因而,在金融市场上,金融工具的卖出者可以转化为买入者,金融工具的买人者可以转化为卖出者。再加上新的交易伙伴的不断涌人,推动着金融工具流通转让;与此同时,资金相应地作逆向的流动,使金融市场纷繁复杂起来。金融市场的范围有多大?有人认为仅指银行之外的资金交易和融通,不包括银行所进行的融资活动。其实,当银行走向市场化之后,以银行所推动的金融产品交易,同样是作为商品的交易,即使是在过去计划经济时代,资金交易也仅是有计划的商品交易。因而,将银行这一大块资金交易排除在金融市场之外,显然是不适当的。可以说,金融市场是各类金融机构、金融活动所推动的资金交易的总和,它是一个宏观的概念,只要是资金交易,就离不开金融市场,它是无所不包的。

使用道具

藤椅
见路不走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5-3-23 16:38:4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金融市场的运行,如果对某个信息、某个事件(也许是黑天鹅描述的改变历史的极端不可测不可知事件,也许是噪声)将对市场的影响进行研判,必须考虑金融市场运行的五大机制:
    1、贴现机制,金融市场与预期成反比,贴现的是未来,预期到多少,哪些没预期到;是否贴现,贴现多少,贴现的时机等;金融市场不是反映基本面本身,而是投资者对基本面的反映(其实是预期及修正机制)。经常看到很多似是而非头头是道的家伙,大谈特谈基本面,老调,都生锈了,结果分析起市场运作起来,根本不入门,老在检讨自己对基本面的理解或者根本没理解纯粹在不断复述大家都知道的宏观、行业公司估值等信息,却从来不从贴现机制角度分析,哪些东西已经贴现,哪些过度贴现,哪些没贴现,哪些可能就不会贴现了。根本上讲,还是思维框架有问题,根本不懂金融市场的运行机制;
    2、自我循环机制,金融市场一旦形成趋势,就会自我循环,中间可能有几次测试,但只要基本面的根本趋势还在,价格的上涨与下跌会自我循环,最后可能因为价格趋势过度依赖于信念,投资者心理可能会感觉离谱(就是主流偏见与根本趋势的偏离太大),会拐;但是否反向自我循环,得看基本面趋势是否也转来加强或者引导主流偏见反向循环。其最后就是泡沫自我繁殖,因为价格上涨导致需求增加(心理面)、供给减少的非理性繁荣。但很多看似非常努力的家伙成天在为上涨下跌找理由,其实这些所谓的理由一直存在,即使没上涨之前或者下跌的时候也客观存在,或者所谓的理由根本就是中性的事实,人类因果图腾的心理导致他们把这些理由解释为上涨的利好而已;看似成天忙碌打听消息、调研、阅读报告、讨论交流,其实都是自我安慰式的工作方式,只要各方面信息顺周期,主流偏见不过度(需要点市场感觉),就可以采取被动投资的方式;当然拐就是什么时候卖出的问题或者买入的问题,需要经验;比如顶上还有顶,2-3轮上涨,可能跟不断流入的资金量有关、跟政策基本面或者其他所谓的理由的强度与持续性有关;底下还有十八层地狱,2-3轮下跌,也是跟各方面因素有关;高估不一定下跌,得需要投资者观点的改变,低估不一定上涨,得需要投资者态度的改变,这些方面都需要很强的催化剂或者各方面因素的配合(信号!所以需要敏感,但不能随意,也许市场因人性过度调整,也许因催化剂引导),当然,区间意识得有!
    3、联想、放大机制,比如A发生,市场就会联想其他类似的也会跟上,放大该事件或者信息,这可能导致短期的过度反映,如果最后证明不成立,那就修正这种联想放大的影响。所以,必须对信号事实敏感,自己以前深受李驰但斌的傻冒长期持有思想影响,对信息不敏感,虽然有很多是噪音(比如趋势自我循环阶段);
    4、系统、周期、完整机制,可能与1、2有重复,但单独列出来说明,是因为离开系统、周期、完整机制来分析,可能会陷入“形式因”;同一现象,在某个阶段反映了,某个阶段可能不反映,而且反映的力度也不一样。所以,必须坚持历史辩证系统完整的周期视角,才能想清楚。比如同样是牛股的要素,牛环境就牛股,不是牛环境就牛不起来;比如同样是政策道义劝告,行情趋势中途,没什么效果;但行情尾声,倒可能是压倒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究竟是什么因素导致呢,古语,拉不出屎,怪茅厕,究竟是哪个问题呢,还是那句古话,天时地利人和。看来,任何社会事件都是这样,都是唯一的啊。
    5、利益机制,某某不同利益角度的人讲的话,并不代表事实啊,因为屁股指挥脑袋。可很多看似学识渊博、交友广泛的家伙却引用来作为自己的决策依据。真是奇怪,对自己的钱包不负责啊,哪谁会对之负责呢?决策的依据只有一条,那就是你推理正确,你推理依据的事实正确,没有其他,比如什么某人认可啊,什么大众共识啊,什么一致预期啊,那纯粹是装了一大堆东西,但都不是自己的书呆子思维!!

使用道具

板凳
szztqy 企业认证  发表于 2015-3-24 10:59:1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外商融资租赁公司注册条件1.必须提供一个一年或者两年的海外公司(香港公司)2.提供香港公司的核数报表3.提供香港公司银行资信证明4.公证香港公司全部资料一、设立外商投资租赁有限责任公司,应按照以下程序办理:由投资者向拟设立企业所在地的省级商务主管部门报送上述材料,省级商务主管部门批准设立的,颁发《外商投资企业批准证书》,不予批准的,应书面说明原因。省级商务主管部门应当在批准外商投资租赁公司设立后7个工作日内将批准文件报送商务部备案。二、设立外商投资租赁股份有限公司,应按照以下程序办理:  (一)申请人向其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ZF主管部门提交设立公司的申请书、可行性研究报告、资产评估报告等文件。  (二)上述文件经主管部门审查同意后,由主管部门转报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商务主管部门。上述文件经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商务主管部门核准后,发起人正式签定设立公司的协议、章程。  (三)发起人签定设立公司的协议、章程。报省、自治区、直辖市商务主管部门审查同意后,报对外贸易经济合作部审查批准。商务部在45日内决定批准或不批准。三、设立外商投资融资租赁公司,应由投资者向拟设立企业所在地的省级商务主管部门报送申请材料;省级商务主管部门应将初审意见上报商务部;商务部应自收到全部申请文件之日起45个工作日内做出是否批准的决定,批准设立的,颁发《外商投资企业批准证书》,不予批准的,应书面说明原因。四、已设立的外商投资企业申请从事租赁业务的,应当符合上述条件,并按照第一项规定的程序,依法变更相应的经营范围。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6:09